如何布局2018年香港股市?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証券網報導,日前,匯豐晉信以「新時代的價值投資」為主題在上海召開 2017 匯豐晉信高峰論壇。該公司認為,站在目前時點,H 股估值相對於過去 20 年依然處在中檔位置。就行業而言,看好保險、銀行以及清潔能源板塊中的風電這三大板塊的發展潛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報導指出,2017 年以來,恒生指數漲幅已經超過 30%,成為亞太地區表現最好的市場。投資者不禁會問:港股是否依然值得投資? 匯豐環球投資股臉公司中國及香港股票部主管陳淑敏明確表示,2018 年非常看好 H 股。

陳淑敏表示,第一批中國公司在港股上市已經差不多 20 年,每個市場的因子不同,對股價影響也不同。在香港市場,對股價影響最大的因素就是盈利增長,尤其是超預期的部分。2017 年前 11 個月,整個港股市場剔除銀行股,盈利增長約為 28%,超出預期 20% 以上。在盈利提升動力尚未消退的前提下,2018 年 H 股依然值得期待。”

陳淑敏分析道,正因為中國公司盈利最困難的時期已經過去,中國市場也有望在 2018 年獲得不俗的表現。她以一家 H 股中國公司為例,過去 10 年,這家公司平均盈利水平在 9 個點,到 2015 年底一路下滑到只有 4 個點。然而,2017 年隨著 PPI 的反彈,多數企業提價空間大增,營收環境改善,企業盈利隨之反彈。

港股中的大部分公司特別是國企,盈利水平還很低。經過過去一年多的去產能,未來的供需情況會更加平衡,利潤率可以保持在比較合理的水平。陳淑敏認為,在這些企業擺脫負增長的窘境後,2017 年 H 股公司盈利增長 28% 只是一個最基本的預判。陳淑敏認為,相對於過去 20 年,港股目前處於中檔估值水平,相當於 A 股市場估值的七到八折,相對歐美市場則更便宜。

匯豐晉信滬港深基金經理程彧更看好 2018 年港股市場的表現。他表示,從行業層面來看,未來最看好港股市場中的保險、銀行以及風電設備等行業。他說,一些保險股當前市凈率只有 0.8 倍到 0.9 倍,非常有吸引力。此外,他還看好銀行股。

程彧指出,當前 A 股市場能夠給到銀行股 1 倍不到的 PB,而港股市場可能只有 0.8 倍的 PB。對於銀行股接近 15% 的 ROE 來說,其估值水平和宏觀經濟企穩的背景是明顯不相符的,並沒有反映出中國銀行資產負債表質量的改善,也沒有體現盈利見底回升的變化。

此外,程彧認為,清潔能源是未來長期發展方向,風電設備行業的商業化程度可能遠超預期。風電的裝機成本下降,使得風電能夠實現平價上網。與此同時,近期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扶持風電、光伏及其他新能源。他表示,在政策推動下,風電行業已經處於拐點。未來三年,裝機容量可能出現大幅的恢復性增長。而且從估值的角度來說,當前風電也確實比較有吸引力。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