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空污議題上心頭 但台中都會公園週邊住宅成交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房仲業者根據實價登錄資料,統計目前全台已開放使用的 4 座都會公園,其周邊生活圈近 2 年房價及交易量變化,數據顯示大台北、台中及高雄都會公園生活圈房價,均處盤整階段,變化不大;至於交易量,僅大台北都會公園生活圈出現少許增加,台中及高雄則均為減少,以台中量縮 27% 最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台中都會公園生活圈出現「價平、量縮」現象,台慶不動產執行副總莊志成指出,確實關鍵在於價格。

莊志成指出,台中都會公園周邊釋出量原本就不大,區域屋主也幾乎都是自住型客戶,且多為中科工程師、大學教授或醫院醫師,收入穩定,較沒有經濟負擔,若需換屋也多因工作需求;因此,即便屋主有空屋閒置,也無急售壓力,再加上生活機能成熟、交通便利,又有大型綠地公園,區域條件佳,使屋主心態較為堅持,價格不易波動;但相對於目前房市反轉,在買方對於房價修正有所期待下,雙方成交價格較無交集,即為區域交易量減少主因。

區域交易量是否有機會回溫? 莊志成執行副總建議,中古屋會隨屋齡越高而折舊,相對於未來區域新屋供給,抗跌性低,建議屋主應趁早處理手中閒置房產,重新規劃資產配置,轉往投報率較佳的商用不動產或店面投資。而有購屋意願的民眾,以目前區域交易主力的大樓物件而言,坪數以 40-60 坪居多,總價帶約在 800-1500 萬元之間,因區域釋出量少且價格變化不大,若民眾有遇到適合自身需求的物件,且自身經濟負擔許可,建議及早進場,先搶先贏。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