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周思齊重談假球案 一邊是錢,一邊是槍

▲周思齊。(圖/吳政紘攝)
▲周思齊。(圖/吳政紘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中信兄弟外野手「周董」周思齊,今(27)日參加輔大母校演講,他也透露自己對於經歷假球案的真相,難得公開給學弟妹了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思齊是在2003年被誠泰Cobras代訓選中,2005年開始正式在中職登場,但他的棒球路並不順利,一開始主要以代跑、代打或是代守為主。

而2008年誠泰轉賣米迪亞暴龍隊,當時就爆發「黑米事件」,周思齊等少數是唯一沒有涉案的球員。

周思齊在演講中表示:「當時就是一邊是錢,一邊是槍,錢是厚到我從來沒看過,可能都會被受到誘惑那樣多,我第一次看到錢是用堆的。」

當時周思齊被脅迫要打假球,不然就會被黑道「處理」,但他說:「那我不打了,請放過我,我想回家。」

當時才20出頭,家境也不寬裕,周思齊說:「對一個人來說,真的是很大的誘惑,尤其家境又不理想的狀況。」

但黑道跟球隊內部還是有不少球員妥協,甚至在場上用「低級失誤」來影響他,周思齊看到他們的詭異笑容,心中也很難過。

他形容:「我們打了98場,你看70%幾乎都是這樣的事情上演,要看到這樣的表情,明明就可以接到的,就會覺得差很多。」

不過他也說,針對事情結束後,發現大多數球員都是妥協,畢竟還用色誘等方式讓球員上當,也是黑道影響中職的其中一個方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