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最高收視竟在「她」 潔西卡星光收視完勝

▲潔西卡雀絲坦擔任金馬紅毯壓軸。(圖/台視提供,2017.11.27)
▲潔西卡雀絲坦擔任金馬紅毯壓軸。(圖/台視提供,2017.11.27)

記者吳維書/台北報導

第54屆金馬獎頒獎典禮25日熱鬧結束,令外界好奇的是,收視亮點落在哪位明星身上?結果揭曉,頒獎典禮收視最高落在《嘉年華》文晏獲最佳導演獎,並上台發表感言的瞬間;星光大道收視前三名則緊扣在潔西卡雀絲坦身上,第一名到第三名分別為她受訪、登紅毯(同時間李安導演受訪)以及在紅毯幫粉絲簽名的瞬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典禮收視最高點落在《嘉年華》文晏獲最佳導演獎,並上台發表感言的瞬間,收視人口有1,456,000人,收視率6.58。第二則是新藝城小組(包含黃百鳴、徐克、施南生、曾志偉以及泰迪羅賓)現身致詞,熟悉的電影老臉孔令民眾相當有感,收視落在6.52,收視人口則有1,442,000人;第三則落在金馬獎主席張艾嘉身上,她頒發終身成就獎介紹徐楓的瞬間,收視率6.41,收視人口則有1,419,000人。值得一提的是,蔡依林個人的最高收視落在演唱〈幸福路上〉,她在典禮總收視位居第8,收視率6.28,總收視人口1,388,000人。

▲張艾嘉頒發終身成就獎給徐楓。(圖/台視提供,2017.11.27)

蔡依林這次在典禮上的演出,網路上引發熱議的是演唱〈甜蜜蜜〉失常的片段,她在演唱自己歌曲〈幸福路上〉回歸水準,看來,網路討論熱度似乎不能與收視率畫上等號。觀察星光大道及頒獎典禮前三收視率,可發現本屆的「秘密武器」觀眾十分埋單,包含潔西卡雀絲坦以及新藝城小組都得到很好的收視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