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2018年A股穩中向好 滬指上探4000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還有 1 個多月就邁入 2018 年,不少券商機構認為明年的 A 股市場穩中向好,滬指有望上探 4000 點。類股配置上,5G、太陽能、高鐵、軍工、AI、電子、新能源汽車板塊以及金融板塊,都是值得關注的投資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京晚報》報導,東北證券認為,明年經濟將集中提高供給體系品質,投資大環境可以概括為經濟量穩質升與貨幣政策易緊難鬆,流動性環境將會是利率抬升與降準雙組合。預料市場具備震盪上行支撐,上證綜指有望在 2018 年上探 4000 點,配置結構從上游向中下遊行業延伸,由新興領域向製造強國的產業化方向聚焦。

國泰君安證券以「新驅動、新結構、新高度」來概括對 2018 年市場特徵的判斷,認為 2018 年市場的核心驅動會悄然轉變,市場的各種擔憂也能被向上的因素對沖。相比去槓桿、去庫存、去產能是 2017 年市場主要收益驅動,進入 2018 年,產業鏈獲利的再平衡會促使機會從上游下沉至中游。在經濟超預期、金融衝擊緩解、政策預期升溫以及國際接軌加速影響下,指數將站上新高度。

對 2018 年 A 股的節奏判斷,中信證券認為大概率是「慢牛」行情,並認為 2018 年 A 股獲利增速 10%,增量資金多通過機構增配 A 股,通膨預期影響市場節奏。A 股在全球權益中的配置價值依然很高,但監管趨嚴方向不變,風險被重新定價,大部分傳統投資管道收益率空間受限,只剩下證券類資產有配置提升空間。

華泰證券表示,2017 年第 4 季仍處於利率上行和下行中間的經濟復甦階段,最優資產配置是股票。明年如果伴隨著利率倒 U 型來到右側下行拐點,進入利率下行、經濟類滯脹階段,債券會成為最優資產。具體地說,2018 年股票應關注結構性漲價主題,利率下行時成長性企業股價彈性較高。

至於 2018 年哪些概念值得關注?華創證券稱堅守改革開放 40 周年是 2018 年最重要的主線。對內「新一輪改革」,對外「新一輪開放」,以尋求經濟發展的新動能。

新動能主要圍繞 2 個核心變數,第一個核心變數是全要素生產率的提升,技術的進步帶來的製造業升級,關注戰略性新興產業,還有制度變遷帶來的紅利,這其中新一輪國企改革由「管資產」到「管資本」的變遷,關注國企 ROE 回升主線以及「新一輪開放」之中海南特色產業龍頭。

第二個核心變數是人口結構的優化,戶籍人口城鎮化率和城市群的進一步提升和擴大,帶來的大眾消費崛起主線或將成為明年最重要配置方向。

在配置上,中原證券建議以穩健大體量的銀行保險為底倉,注重對產業趨勢的把握和映射至 A 股市場的結構性機會,消費升級建議關注中高端消費、醫藥保健、網路消費等領域,製造業升級關注 5G、物聯網、人工智慧、新能源汽車產業鏈等。

「補短板」民生領域關注生態環保、線上教育、基建等領域的投資機會。儘量選擇業績有持續性高成長,和估值的匹配度好的行業。經濟轉型期,傳統產業多數已走過生命週期的成長階段,步入成熟甚至衰退期,產業集中度逐步提高,如房地產、資源品等行業,建議關注龍頭股的長期投資價值。

在中信證券看來,2018 年 A 股輪動也更多體現在各線龍頭之間,具體關注國企改革、「一帶一路」、新零售、5G 等。中國龍頭在國內像是價值股,但在國際資金眼中是越來越可靠的成長股。隨著中國經濟總量穩步、健康且較快抬升,並最終實現超越,龍頭領漲 A 股的「復興牛」至少還能貫穿 2018 年全年。

板塊配置上,申萬巨集源從「製造+中國領先」的角度,推薦 5G、太陽能、高鐵、軍工和 AI 的投資機會;從「創新+景氣」的角度,電子和新能源汽車板塊值得關注;鄉鎮振興、自由貿易港和租售同權的投資機會也值得重點關注。

此外,業績改善的金融板塊明年仍值得底倉配置。週期的投資機會,可能需等待 3 月至 4 月採暖季限產逐步退出時刻,等待經濟增長驗證的超預期。

上證綜指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