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斑馬志工隊學童關子嶺溫泉旅館見習 看見不同視野

▲彩虹斑馬志工隊一行43人,來到關子嶺溫泉勝地進行旅館房務整理及櫃台接待見習。(圖/記者黃文博攝,2017.11.27)
▲彩虹斑馬志工隊一行43人,來到關子嶺溫泉勝地進行旅館房務整理及櫃台接待見習。(圖/記者黃文博攝,2017.11.27)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甫獲得台南市環保局水環境守護志工隊評比特優的彩虹斑馬志工隊,由指導老師陳怡均設計「溫泉職人體驗營」,一行43人來到關子嶺溫泉勝地進行旅館房務整理及櫃台接待見習,不同於以往以觀光客的角度來看待旅館經營,而是以旅館業者的角度切入,帶給學生不同的學習視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彩虹斑馬志工隊平日致力於推展戶外教育,指導老師陳怡均表示,「溫泉泉水若土膏,燒燒滑滑擱澇澇,自古人言麒麟尿,毋知你想有影無。」這句四句聯正是形容關子嶺泥漿溫泉,關子嶺溫泉早在日治時期即被列為全台四大溫泉之一。

好漢坡則是當時日本人為了復健、鍛鍊傷兵所建,日本士兵泡溫泉後再爬好漢坡,更能增強泥漿溫泉的療癒效果,好漢坡與當地溫泉發展有密不可分的歷史意義;學生施宥平說,爬完近300階的好漢坡,腿麻腳痠、氣喘吁吁,可想見當時傷兵訓練的辛苦程度。

學生陳泓米說,從小到大跟著爸媽住過不少飯店,但這是首次親眼看到房務整理的實況,鋪床單的速度真是驚人,床單攤開後,從床頭、床側到床尾,分別整齊塞入床墊下,床側還要並拉出90度直角,這麼多步驟卻能很快完成,真的很厲害。

學生蒲欣妤說,對於親切的櫃台接待人員感到印象深刻,除了專業的服務外,還要隨時滿足房客提出的需求,更要保持親切的笑容,當換成自己上場練習時卻手忙腳亂,腦袋一片空白。

指導老師陳怡均表示,感謝關仔嶺新紅葉溫泉山莊老闆蔡明基先生提供學生房務整理及櫃台接待見習的機會,即使是在旅遊旺季時,仍願意為教育貢獻心力,提供學生寶貴的學習機會,也感謝雲嘉南區環境教育區域中心的指導與協助,讓學生在關子嶺能進行一日的溫泉職人體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