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勘投資萎縮 阿布達比主權基金:石油業者要為油價復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產油國減產近 1 年後,石油勘探投資萎縮,管理高達 1250 億美元資產的穆巴達拉 (Mubadala Development Company) 執行長穆巴拉克 (Khaldoon Al Mubarak) 表示,在減產效應下,油價復甦,而勘探萎縮可能會進一步帶動油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穆巴拉克接受《CNBC》採訪表示,阿布達比多年來雖避免過度依賴石油,已將對石油的依賴從 GDP 的 90%減少到不到 35%,但原油仍然是經濟的命脈。

油價從 2014 年 6 月的每桶 120 美元一度跌落至 2016 年初的 26 美元,產油國從 2016 年底起減產,帶動油價反彈至目前的 58 美元附近。

連續月紐約輕原油近半年表現。
在長期低油價的環境下,在產油國減產後,全球石油和天然氣公司跟進削減投資。穆巴拉克預期,在石油勘探投資削減後,終將會看到油價復甦的成果,石油業者也要為迎向油價復甦做好準備。

阿布達比主權基金穆巴達拉投資公司管理 1250 億美元,在主權基金中排名第 14 大,專門從事收購投資。

阿布達比擁有全球約 6% 的石油儲量,儘管阿布達比主權基金正在減少對石油的依賴,並進行多元化的戰略投資,但穆巴拉克強調,並不會就此全然脫離石油和天然氣的投資。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及包括俄羅斯在內的產油國將於 11 月 30 日 (周四) 在維也納舉行會議,決定減產協議是否延長到 2018 年 3 月以後。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