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時尚周「雙囍」 關西老屋聚落、竹東動漫藝術相輝映

▲創意時尚周「雙囍」即將登場,關西老屋聚落、竹東動漫藝術村雙重喜事相互輝映。(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7.11.27)
▲創意時尚周「雙囍」即將登場,關西老屋聚落、竹東動漫藝術村雙重喜事相互輝映。(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7.11.27)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創意時尚周-雙囍」將在12月9日至12月16日盛大登場,今(106)年度以「雙囍」為名,象徵已多達十數家創意職人進駐的關西中正路老屋聚落逐漸成形,以及竹東文創藝術村將在12月16日上午正式開幕,新竹縣長邱鏡淳邀請您來分享關西及竹東的雙重喜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邱鏡淳縣長介紹今年度「創意時尚周」以文創空間、地景裝置及動漫藝術三大主軸打造,同時有竹東文創藝術村的開幕,加上藝術村空間、文創市集及竹東社區媽媽們的加入,十分熱鬧且富創意的時尚嘉年華,與您一起來饗宴;今(27)日記者會上由原住民部落大學徐榮春校長所領軍的「新光幫」以原住民高亢嗓音獻唱,再由動漫coser走秀介紹時尚週的精彩活動,讓人搶先體驗創意時尚與動漫結合的特殊魅力。

▲動漫coser走秀介紹時尚週的精彩活動,展現創意時尚與動漫結合的特殊魅力。(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7.11.27)

文化局局長張宜真指出,創意時尚周首場活動「樂來樂愛你」於12月9日上午在竹東文創藝術村主舞台,由竹東在地樂團「亂成一團」以中西合併的樂曲揭開序幕,後續則邀請「洄聲計畫」主唱阿龔用音樂分享溫暖,下午則有新加入藝術村的中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所帶來的「彼此紙間」走秀及熟人風薩克斯風樂團演出,搭配整日的「繽紛時代」創意市集也邀請在地社區媽媽食堂加入提供各式客家米食糕點,讓大家在逛市集時還能夠同時享受與音符交會的美妙時光。

12月10日則主推新竹縣動漫藝術節以COSPLAY大賽,廣邀新竹縣及全台COSPLAY同好一同共襄盛舉;比賽總獎金共5萬2,000元,同日竹東文創藝術村將串連台日妖怪進駐藝術村內F棟的月桂樹展出,戶外空間則有動漫創意市集,邀請您一同進入動漫的奇幻世界。

▲創意時尚週-雙囍即將登場,關西老屋聚落、竹東動漫藝術村雙重喜事相互輝映。(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7.11.27)

而在關西鎮中正路老屋聚落12月16日則以舊時光同樂會市集,搭配文學、美食及攝影三位名家分享他們眼中關西的年代;長達兩週的創意時尚週活動,帶來豐富的創意時尚藝術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