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旭能源結盟中鋼 打造離岸風電水下結構本地供應鏈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為加速推動「大彰化離岸風電計畫」,全球龍頭風場開發商沃旭能源 (Ørsted) 今 (27) 日宣布,已與中鋼 (2002-TW) 簽署合作意向書,沃旭能源將協助中鋼建立合格水下基礎結構本地供應鏈,預期從 2021 年起,開始供應大彰化離岸風電計畫建設工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雙方合作後,代表大彰化離岸風電計畫所需水下基礎結構,未來將完全來自本地供應鏈,這也同時凸顯台灣離岸風電產業,需要 2020 年至 2025 年間穩定的風場建置時程,才能讓本地供應鏈發展專業能力並逐步建立產能。

沃旭能源亞太區總經理暨台灣董事長柏森文 (Matthias Bausenwein) 指出,依照大彰化離岸風電計畫開發時程規劃,需先確保如水下基礎結構這類重要零組件的本地供應鏈產能,而中鋼為台灣鋼鐵業龍頭企業,與其結盟正是全球專業與在地優勢結合的最佳例證。

柏森文強調,沃旭能源希望在台尋求離岸風場本地供應鏈夥伴,發展在地夥伴關係,以確保風電開發計畫的時程,能如期如質如預算完成,除了結盟中鋼外,也將在台北港與供應商合作,如此不僅能同時扶植 2 家本地廠商,也能增加工程調度的彈性。

沃旭能源的大彰化離岸風電開發計畫包括 4 個風場,位於彰化外海 35 至 60 公里處,總裝置發電容量將達 2.4GW(十億瓦),可供應 280 萬戶國內家庭所需用電量,該計畫目前正處於環評審查階段,預計明年通過環評大會審查,在取得電網倂接容量及籌設許可後,將從 2019 年起開始建置。

沃旭能源為全球龍頭風場開發商、也是目前在台預計開發離岸風場規模最大的開發商,原名為丹能風力,11 月 6 日起正式更名為沃旭能源。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