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有機會觸底反彈嗎?法興銀行:觀察這3個因素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在美國聯準會會議紀要發布後,美元上周持續下挫,美元指數跌至 2 個月低點 92.675。法興銀行認為,如果寄望美元回彈,需要觀察 3 個因素-稅改、通膨及鮑威爾 (Jerome Powell)。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稅改方面,美國參議院上周通過稅改法案,但與眾院版本仍存在很大差異,即使參院版本在年底前過關,市場傾向認為,兩院的磨合仍需要更多時間商議,因而並未助攻美元。

法興銀行在東京的外匯及行銷主管 Kyosuke Suzuki 表示,如果稅改進度、通膨數據,或是鮑威爾的發言出現驚喜,可能幫助美元振作。

Suzuki 表示,過去 3 周以來,對稅改的預期已經大幅減少,因此要再壞也很難,不會因為缺少進度而再次打擊美元。

相對之下,市場將聚焦通膨數據及鮑威爾的確認聽證會。投資人將密切關注鮑威爾的發言,尋求明年政策立場的線索。

依據調查經濟學家的預期中位數顯示,美國 10 月核心通膨年增 1.4%,高於上個月的 1.3%。通膨能否提振成為美國 Fed 政策重要思考,鮑威爾對此的發言將被放大檢視。

Suzuki 指出,在 3 大要素都有極高不確定下,目前很難押注美元方向,預計美元兌日元有機會維持在 111 至 112.50 區間

美元兌日元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