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佛普拉斯》大放異彩 林佳龍:期待下一位國際大導演

▲《大佛普拉斯》獲得中市府影視輔導金補助與協拍,拿下金馬獎5項大獎,新銳導演初次表現就獲得傑出成績,台中與有榮焉。(圖/市政府提供 , 2017.11.27)
▲《大佛普拉斯》獲得中市府影視輔導金補助與協拍,拿下金馬獎5項大獎,新銳導演初次表現就獲得傑出成績,台中與有榮焉。(圖/市政府提供 , 2017.11.27)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第54屆金馬獎《大佛普拉斯》拿下最佳改編劇本、最佳新導演、最佳攝影、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等5項大獎,讓大力協拍的台中市政府大感振奮。市長林佳龍表示,獎項公布過程中,他心跳加速,陸續看到獲得5項大獎,興奮心情彷彿市府也是拍攝團隊中的一員,他也隨即在自己的臉書分享這份榮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佳龍也拿出電影上映時,導演黃信堯團隊簽名的大佛畫作。他表示,新銳導演初次表現就獲得傑出成績,台中與有榮焉,《大佛普拉斯》不僅獲得市府影視輔導金補助與協拍,全片在台中取景拍攝的比例也佔三分之一以上,包括大安海水浴場、警察局大甲分局、后里月眉糖廠等。他與太太廖婉如一起去看這部片,許多台中的畫面都令他們倍感親切,感動又驕傲。

▲市長林佳龍拿出電影上映時,導演黃信堯團隊簽名的大佛畫作。(圖/市政府提供,2017.11.27)

▲《大佛普拉斯》導演黃信堯及演員於台中記者會與市長林佳龍合影。(圖/市政府提供 ,2017.11.27)

林佳龍指出,台中成立影視發展基金會全力協助影視專業協拍,打造台中成為拍片最友善城市,任何影片只要在台中市拍攝,都是市府的事。此外,市府也斥資7.8億元在霧峰興建「中台灣影視基地」,預計107年6月完工,未來將有二大一中的攝影棚,還有造浪池、深水池,影視專業團隊進駐經營;而水湳園區的「中台灣電影中心」更結合文化部國家漫畫館,台中市整座城市都是拍電影的場景,歡迎各界到台中拍片。

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對於市府輔導金審查機制,外界都認為非常嚴格,主要是因為市府相當重視專業委員,《大佛普拉斯》提出申請時,許多業界朋友對於黃信堯導演是否拍出好的創作,一開始有疑問,但影視委員會審核後後決議提供補助,台中市也成為唯一支持該片的地方政府,電影優秀的表現,再次證明市府影視委員們的獨具慧眼。

卓冠廷也提到,各界相當好奇《大佛普拉斯》勘景過程中有趣的故事,其實該片在台中拍攝過程中相當緊湊,而且嚴肅,勘景過程中,對於拍攝的汽車旅館房間空間大,還可游泳、唱歌等特色,紛紛表示相當驚訝,最後呈現在電影之中,實在相當有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