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攜46家夥伴成立物聯網生態圈 2020年增加逾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遠傳 (4904-TW) 積極布局 5G 與 NB-IoT 服務,今 (27) 日攜手上下游軟、硬體領域供應商等 46 家合作夥伴,共同宣布成立「物聯網生態圈」,同時成為全台第一家 NB-IoT 正式商轉的電信業者,預計明年第 2 季前完成全台 NB-IoT 網路涵蓋;預估 2020 年,整體物聯網服務將增加 7000 家以上企業用戶,門號數達 300 萬門,營收增加 10 億元以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經理李彬表示,遠傳是全台第一家取得 300 萬物聯網專屬門號的電信業者、加上 NB-IoT 網路涵蓋、資費方案、正式商轉、及成立生態圈及提供 NB-IoT 企業免費體驗方案等,六項冠軍紀錄稱霸業界,在積極布局 5G 及 NB-IoT 服務,縮短 NB-IoT 商轉時程下,將帶給台灣物聯網產業更多元的應用服務。

遠傳NB-IoT商轉。(圖:遠傳提供)
遠傳 NB-IoT 商轉。(圖:遠傳提供)
研究機構 Gartner 預測 5 年後,物聯網將每年替企業與個人節省共 1 兆美元的支出。遠傳指出,NB-IoT 服務商轉初期,不僅已獲得經濟部工業局「亞洲 ‧ 矽谷試驗場域計畫」遴選參與桃園七大工業園區應用服務試作,同時更獲得台達電 (2308-TW)、Gogoro 等數十家國內及國際大廠合作響應。

遠傳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曾詩淵表示,明年將是台灣物聯網業務爆發成長的一年,遠傳積極號召橫跨軟硬體領域供應商等合作夥伴,打造上下游產業垂直整合、共生共榮的物聯網生態圈。

遠傳表示,去年率先進場布局 5G 與 NB-IoT 服務,未來 NB-IoT 連線和應用服務將會成為遠傳在物聯網上的發展主力,預計至 2020 年,整體物聯網服務將增加 7000 家以上企業用戶,門號數達 300 萬門,營收增加 12 億元以上。

根據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 (MIC) 公布 2018 行動通訊產業九大發展趨勢,3GPP 將提前在今年 12 月完成 5G NR NSA (4G 核網 + 5G 接取網) 標準,可望降低營運商初期龐大的投入成本與風險,且促使 5G 大規模驗證和商用佈署提前在 2019 年開始。

遠傳指出, NB-IoT 服務正式商轉,因 NB-IoT 搭建在既有的網路覆蓋下,可大幅降低物聯網設備成本,加上低功耗特性,帶來長達數年的電池電力供應,及比現有 4G 網路提高更多的訊號增益,不但可以覆蓋全台並深入到地下室,徧遠地區及管道內,並可支援更多的設備同時接取,為各產業提供更大的商機及全新的商業模式。

遠傳指出,NB-IoT 網路技術,可廣泛應用在生活中,包括電量監測、瓦斯錶、智慧路燈 / 照明、空氣品質偵測等,針對企業客戶,依照不同傳輸需求 (5MB、15MB 及 40MB) 提供輕、重及勁量 3 種資費方案,每月月租費最低只要 10 元 (5MB);今日活動現場更實際展示正式商轉的成功範例,包含智慧路燈、智慧大樓、智慧號誌、機車聯網、智慧工廠及智慧醫療等六大應用服務。

遠傳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