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草」阿伯無照挨罰1萬3 他:我都沒在繳罰單

▲「走路草」阿伯無照挨罰1萬3 他:我都沒在繳罰單(圖/社會中心翻攝)
▲「走路草」阿伯無照挨罰1萬3 他:我都沒在繳罰單(圖/社會中心翻攝)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名62歲何姓阿伯經常騎機車在市區趴趴走,頭上還戴著一頂用棕梠葉、麻繩編織的自製草帽,模樣有如精靈寶可夢中的角色「走路草」,也成了當地的指標性人物。由於何男沒有考取機車駕照,昨(26)日騎車時因無照駕駛加上未戴安全帽被警察開罰1萬3600元,不料他竟告訴員警「開吧!我從來沒有在繳!」還不忘得意炫耀草帽「很帥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何男昨從鳳山區騎車前往梓官區找好友,回程途中卻兩度遭楠梓分局、左營分局警方攔查。楠梓分局員警發現他沒有機車駕照,也沒有依規定戴安全帽,便當場開罰兩張違規罰單;不料他仍不以為意,兩小時後再度騎車上路,這次甚至還騎上人行道,又因相同原因遭左營分局員警攔查開罰,並加罰行駛人行道,5張罰單共計1萬3600元。

不過,何男面對警方開立罰單,不僅沒有犯錯之意,還瀟灑回:「開吧!我從來沒有在繳!」並向警方介紹自己用棕梠葉及麻繩編織的草帽,因為「很帥氣」所以騎車都會戴著它;而警方則再三警告「要考上駕照才能騎機車!」同時也勸他要戴符合合格規定的安全帽上路。

其實何男是高雄市區響噹噹的「草帽阿伯」,不少當地人都表示常常看他出沒在各地,有網友說「頭上的草會隨著四季改變,偶爾還會有花跟乾枯的草!」、「是高雄指標性人物」,但無照又沒戴安全帽也讓許多網友痛批「危險駕駛」,若一個不小心,可是會害人又害己。

▲何男戴著自製草帽騎車趴趴走。(圖/社會中心翻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