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陽岱鋼參加少棒賽 上場救援卻差點砸鍋

▲陽岱鋼上場投球。(圖/黃建霖攝)
▲陽岱鋼上場投球。(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新竹報導

旅日職棒好手陽岱鋼今年擔任中職聯隊隊長,代表台灣參加首屆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今(27)日他賽後首次出席公開活動,翻山越嶺來到新竹縣五峰國小舉辦一日棒球營,除了擔任友誼賽兩隊的教練外,還親自下場打擊和投球,不過面對小選手們拚勁十足的進攻,他卻差點「砸鍋」,好在守備幫忙,才免於吞下救援失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幾乎一整年都在參加高強度的賽事,但陽岱鋼今日為了做公益,頂著大熱天在五峰國小的球場上細心指導棒球隊的選手,他也和大家分享自身經驗:「身為運動員,每次賽季一開始,充沛的行動力與續航力都是在球場取得好表現的關鍵;此次前往東京參賽,也碰到拉鋸戰,這時你的穩定性和爆發力就很重要。」

而對於小選手們崇拜的眼光,陽岱鋼笑著說自己小時候也是這樣,那時候看到職棒選手也希望能和他們有近距離接觸,因此小選手的心情自己能懂。而他也指出,會選擇來偏鄉教球也是秉持著回饋的心情,希望這些選手以後打出身價了,也能回饋社會和基層棒球。

而在短暫的教學後,現場也分隊展開實戰訓練,陽岱鋼此時也不堪技癢下場打擊,結果他擊出1支1分打點安打,之後也在隊友的護送下跑回1分。

而在最後一局球隊以3:8領先時,陽岱鋼拿起場邊的手套上場救援,不過刻意放水的他卻慘遭對手痛擊,在五峰國小兩位強棒趙浩俊、趙鈞浩的長打火力下,雙方只剩下1分差。所幸陽岱鋼之後還是讓下一棒擊成三壘方向滾地球出局,化解了危機。

這一次重溫少棒比賽,陽岱鋼說自己最想告訴選手的,就是希望他們能好好享受比賽,快樂的打球就好了。

▲陽岱鋼於少棒友誼賽上,不堪技癢上場關門,但卻險些「砸鍋」。(圖/黃建霖攝)

▲陽岱鋼和五峰國小的少棒選手們合影。(圖/黃建霖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