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G了!自爆9個月賺342萬 知名網紅恐遭國稅局查稅

▲GG了!自爆9個月賺342萬,知名網紅恐遭國稅局查稅。(圖/翻攝自Youtube)
▲GG了!自爆9個月賺342萬,知名網紅恐遭國稅局查稅。(圖/翻攝自Youtub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網紅、Youtuber崛起,許多人相當好奇這類看起來工作彈性自由的職業到底收入有多少?近日知名Youtuber小玉特別拍了一部片替大家解惑,稱他短短9個月內就賺進超過342萬元,還在影片中開玩笑說「會不會被國稅局盯上?」不料竟一語成讖,這下恐怕得面臨被國稅局查稅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玉在影片中公布自己1至9月的薪資,他表示,1到3月因接不少工商賺了71萬8千元;4到6月間Youtube頻道漸漸走上坡,賺了104萬9800元;而7到9月則因拚命出影片大賺165萬元8千元,9個月來共賺進342萬5800元,不過他也表示為了拍影片也買了很多道具,花費相當高。

據《蘋果日報》報導,台北國稅局指出,網紅、Youtuber若平均6個月每月銷售勞務超過4萬、貨物超過8萬,就必須要辦理營業登記,經換算,小玉每月業績超過20萬,應開立發票繳5%的營業稅,還須繳營所稅與個人綜所稅;而採購商也表示,若找網紅和Youtuber行銷,都得開發票報帳才行。

另外,國稅局也表示,小玉可提出具成本的收據證明淨獲利,但若無法提供相關證明,未來將會依不同行業來訂定營業利潤,例如最後核定利潤是10%的話,300萬的營業淨所得就是30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