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資格賽/菲律賓主場氣勢猛 中華半場打完2分落後

▲戴維斯(右)半場攻下16分,中華男籃半場打完暫以42:44落後。(圖/籃協提供)
▲戴維斯(右)半場攻下16分,中華男籃半場打完暫以42:44落後。(圖/籃協提供)

記者林志儒/菲律賓馬尼拉報導

歷經首戰遭到澳洲重挫後,中華男籃27日來到菲律賓進行世界盃資格賽第2戰,面對地主球迷強勢的加油助威,中華隊首節打出不凡氣勢,次節雖遭到菲律賓強勢逆襲,半場打完仍僅以42:44落後2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隊前次在菲律賓參加正式國際賽為2013年亞錦賽,當時硬是以84:79強押地主獲勝,本次參賽冀望能如法炮製,將擁有當時勝利經驗的蔡文誠頂替周儀翔上場,搭配蔣淯安、劉錚、周柏臣以及戴維斯(Quincy Davis)先發。

開賽中華隊無畏地主球迷強大加油氣勢,劉錚三分外線率先開火,加上戴維斯不僅內線逞凶、三分外線也有所進帳,中華隊一度取得19:5領先。

不過菲律賓也絕非省油的燈,15號June Mar Fajardo籃下頻頻放進,加上5號Gabe Norwood外線火力挹注,菲律賓打出一波11:0公視追近比分,所幸周儀翔、周伯勳接連跳出得分,讓中華隊首節打完保有23:18領先。

次節菲律賓防守開始加壓、頻頻製造中華隊失誤輕鬆上籃得分,1號Kiefer Ravena更是讓周儀翔吞下違反運動道德犯規,罰球後保有球權,7號Jayson Castro William三分進算加罰完成「四分打」,不過周儀翔再度挺身而出、加上黃鎮也在三分外線開火,幫助中華隊半場打完以42:44緊咬不放。

半場打完中華隊以戴維斯攻下16分最佳,菲律賓則是以 Fajardo的9分最為出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