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展血壓計新品明年上市 營收動能重回2位數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醫材廠豪展 (4735-TW) 董事長莊明輝今 (27) 日表示,今年的匯率很難搞,原本公司的計畫是每年營收都要成長 2 位數,但是今年光是新台幣就吃掉 6%,明年在血壓計新品上市的挹注下,營收成長可望重回 2 位數的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豪展今出席櫃買中心舉辦的業績發表會,公司表示,四大類主要產品包括紅外線耳溫槍、非接觸式溫度計、吸鼻器及電子血壓計,其中前 2 項測溫類產品營收比重約 3 分之 2,後 2 項非測溫產品營收則約佔 3 分之 1。

豪展表示,儘管今年受到新台幣匯率升值的影響,不過今年前 3 季包括營收、毛利、毛利率、營業利益、稅前盈餘、稅後純益及 EPS 等,都創下同期新高紀錄。

不過豪展也指出,由於開發中的案子太多,因此包括研發及業務人員都有增加,也讓今年前 3 季的營業費用較高,費用率較去年同期增加約 2 個百分點,預估後續的營業費用絕對金額也會維持相同水位,但是隨著營收規模擴大,費用率將下降。

對於近期保健食品族群股價強勢,法人也關心豪展是否有意切入,公司表示,保健產品目前還沒有打算,畢竟隔行如隔山,除非有好的併購標的才會考慮。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