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資格賽/末節外線失守 中華男籃惜敗菲律賓

▲中華男籃力拚全場,可惜最終仍以83:90不敵菲律賓。(圖/籃協提供)
▲中華男籃力拚全場,可惜最終仍以83:90不敵菲律賓。(圖/籃協提供)

記者林志儒/菲律賓馬尼拉報導

歷經首戰遭到澳洲重挫後,中華男籃27日來到菲律賓進行世界盃資格賽第2戰,面對地主強勢的加油助威,中華隊打出不凡氣勢一路緊咬不放,可惜末節外線失守,最終便以83:90落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隊前次在菲律賓參加正式國際賽為2013年亞錦賽,當時硬是以84:79強押地主獲勝,本次參賽冀望能如法炮製,將擁有當時勝利經驗的蔡文誠頂替周儀翔上場,搭配蔣淯安、劉錚、周柏臣以及戴維斯(Quincy Davis)先發應戰。

開賽中華隊無畏地主球迷強大加油氣勢,戴維斯不僅籃下頻頻得手、就連三分外線也有進帳,在他單節12分的帶領下,中華隊取得23:18領先。

次節菲律賓開始加強防守,連續製造中華隊失誤、輕鬆上籃得分,刁鑽的後衛群也開始發威,7號Jayson Castro William三分線外進算加罰、「四分打」得手讓全場球迷是歡呼不已,所幸靠著周儀翔、黃鎮接連三分破網,中華隊半場打完僅以42:44落後。

下半場中華隊開局沒多久便遭遇大麻煩、戴維斯吞下個人第4次犯規,僅能暫時作壁上觀,擁有身高優勢的菲律賓靠著15號June Mar Fajardo籃下逞凶,加上William頻頻刁鑽切入得手,一度取得7分領先,不過黃鎮和周儀翔此役可是帶著瞄準鏡上場、再度用外線追近比分,三節打完僅以64:65緊咬不放。

進入決勝節菲律賓外線火力開始加溫,35號Matthew Wright、16號Roger Ray Pogoy連續外線進帳,中華隊則受制於哨音打來綁手綁腳,蔣淯安回防時倒地卻遭判阻擋犯規、個人累積5犯退場,終場前1分59秒戴維斯也犯滿離場對中華隊而言更是重傷害,即便黃鎮臨去秋波再有外線進帳,中華隊最終仍以7分之差吞下敗仗。

戴維斯雖5犯離場,全場拿下20分仍是中華隊最高,周儀翔攻下17分,黃鎮繳出個人國際賽代表作,全場共有16分進帳。

菲律賓則是以William的20分最高,末節發威的Wright全場則是拿下11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