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資格賽/關鍵哨音打亂節奏 三總:重傷害

▲戴維斯(左)犯滿離場讓中華隊防守出現大麻煩。(圖/籃協提供)
▲戴維斯(左)犯滿離場讓中華隊防守出現大麻煩。(圖/籃協提供)

記者林志儒/菲律賓馬尼拉報導

中華男籃27日以83:90不敵菲律賓,世界盃資格賽吞下2連敗,面對全場11444名地主球迷的加油吶喊,中華隊前三節都尚能緊咬不放,但決勝第四節主控蔣淯安、禁區支柱戴維斯(Quincy Davis)相繼犯滿離場,成了關鍵時刻遭菲律賓拉開的關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蔣淯安在終場前5分42秒回防時欲製造菲律賓主控Jayson Castro William進攻犯規不成,反吞下個人第5次犯規,至於戴維斯則是在終場前1分59秒犯滿離場,造成中華隊極大麻煩。

賽後中華隊總教練周俊三也坦言主力球員相繼犯滿離場對比賽有重大影響:「主力球員犯滿無疑對比賽是重傷害,小安(蔣淯安)下場後影響到全隊進攻節奏,至於少了Q(戴維斯)則是讓全隊的協防都出現問題。」

周俊三強調近日練習時便有特意針對菲律賓進行攻防演練,開賽時針對菲律賓的佈陣有成功收到效果,可惜最終無法守成,但除了第二節幾波快攻未能把握稍嫌可惜外,整體而言全隊都打出了良好的比賽內容。

中華隊開賽最多曾取得19:5的領先,無奈在戴維斯陷入犯規麻煩後逐漸讓菲律賓追回失分,不過本土球員相繼挺身而出,直到決勝節末段才遭拉開比分的表現已值得讚許。

對此周俊三也表示此役板凳球員上場能夠做好教練團所交待的工作,而在多數資深球員缺陣的狀況下全隊明顯經驗有所不足,但年輕球員的表現確實值得相當的鼓勵。

中華隊輸球後在世界盃資格賽吞下二連敗,第一回合賽程也在此告一段落,接下來將在明年2月22日出征日本、接著25日便將前往澳洲出賽,若想向菲律賓復仇則得等至6月29日在自家主場才有機會,而7月2日也將在主場迎戰日本。

▲中華隊總教練周俊三表示主力球員犯滿對比賽造成重傷害。(圖/籃協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