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資格賽/隨時做好準備!黃鎮繳出代表作完全不意外

▲黃鎮繳出個人國際賽代表作。(圖/籃協提供)
▲黃鎮繳出個人國際賽代表作。(圖/籃協提供)

記者林志儒/菲律賓馬尼拉報導

遠征菲律賓的中華男籃27日打出令人激賞的好比賽,雖然最終仍以83:90無緣開胡,但在禁區支柱戴維斯(Quincy Davis)陷入犯規麻煩的困境下還能在菲律賓主場如此纏鬥實屬不易,首度披上國家隊一軍戰袍的黃鎮絕對是箇中關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鎮此役替補上陣18分46秒,以75%的命中率攻下16分,其中三分線外是6投4中,每當菲律賓逐漸拉開比分之際,黃鎮適時的三分火砲總是能夠幫助中華隊緊咬不放,雖然最後仍未能贏下比賽,但出色的表現絕對堪稱是生涯至今國際賽代表作。

尤其黃鎮前役面對澳洲完全沒有出賽,此役身在敵營、面對全場球迷的加油吶喊,卻絲毫不怯場,屢屢用精準的外線幫助中華隊追分,稱職地達到總教練周俊三的要求,也讓「三總」賽後給予黃鎮相當良好的評價。

賽後黃鎮本人則是表示隊友都有不斷給予他鼓勵,也在賽前便提醒他要做好上場比賽的準備,自己的心態同樣也是隨時做好準備,剛上場首次出手雖未能命中,但第2球出手幸運擦板投進後便獲得了十足的信心,此役能夠獲得重用、有所發揮並不會感到意外。

菲律賓此役共湧進11444名球迷進場加油,更有球迷抬出大鼓助陣、全場騷動不斷,但黃鎮卻相當享受:「原本以為自己會害怕,真的開打了之後才發現完全不會,非常享受這樣的比賽氛圍。」

此役和周儀翔有不少搭配合作,對此黃鎮表示由於兩人上季在SBL便是隊友的關係,搭配起來相當習慣,不過相較於拿下高分,自己在比賽中能夠將細節處理恰當才是讓他感到最滿意之處。

▲黃鎮(右)繳出個人國際賽代表作。(圖/籃協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