瀕臨絕種「鳥界嬌客」來台 黑面琵鷺親子輕旅行

▲圖為黑面琵鷺來台灣台南度冬。(圖/記者黃文博攝,2017.11.28)
▲圖為黑面琵鷺來台灣台南度冬。(圖/記者黃文博攝,2017.11.28)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全球瀕臨絕種的「鳥界嬌客」黑面琵鷺來台度冬!已經達到最高潮的數量將近2,000隻,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為推動「黑面琵鷺」親子教學及生態觀光旅遊,決定在12月10日舉辦2017「黑面琵鷺親子輕旅行」活動,歡迎全台灣各地區愛好黑面琵鷺的親子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理事長邱仁武表示,黑面琵鷺全長74至85公分,在台灣是冬候鳥,全球族群數量低於4千隻,目前在台度冬數量約佔60%,大多分布在台南、嘉義沿海一帶的濕地、魚塭及鹽田環境內。

台南地區是「黑面琵鷺」重要的度冬棲息地,2017年黑面琵鷺全球普查於1月15日完成調查,全台51個樣區與全球同步進行調查,總共紀錄到2,601隻黑面琵鷺,約佔全球總數的66%;比2016年增加了541隻;全球總隻數為3,941隻,比去年多了585隻,台灣再次創下紀錄新高、全球增加最多的國家,顯示出台灣的濕地環境並未惡化,能供應黑面琵鷺良好的度冬條件。

邱仁武說,台南市沿海濕地都是「黑面琵鷺」的重要棲息處,已經儼然成為許多愛生態保育旅遊者必要旅遊地方,也吸引眾多國內外的研究人員與賞鳥人士們前來參訪,隨著東北季風起動,12月間黑琵數量將可望突破最高潮,因此舉辦「2016黑面琵鷺親子輕旅行」活動,歡迎全國親子民眾前來與黑面琵鷺生態保育活動,進而推動以生態旅遊帶動觀光旅遊發展。

邱仁武表示,活動內容琳瑯滿目包括欣賞黑面琵鷺影片介紹、觀賞黃永濕地尚美攝影展、黑面琵鷺親子DIY活動、前往多處黑面琵鷺棲息出以高倍數望遠鏡觀賞黑琵棲息,加強宣導生態保育、教育及維護珍貴生態資源,進行環境教育等。

歡迎索取簡章報名表、或致電連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