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台灣一哥陳柏良 感動中華隊全心一致

▲陳柏良與中華隊教頭Gary White(圖/吳政紘攝)
▲陳柏良與中華隊教頭Gary White(圖/吳政紘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目前效力於中甲杭州綠城的「台灣隊長」陳柏良,趕在向中華隊集訓報到前舉辦記者會,和媒體暢談在今年國家隊比賽中與隊友一同奮戰的諸多收穫與感想,包含作客土庫曼歷經生涯以來經歷過最辛苦的交通往返,看到幾乎一半以上的隊友在休假日全都自主訓練而感動等等各種難忘時刻,中華男足總教練Gary White也特別播冗出席,大讚陳柏良「第一眼見到他就知道他是我的隊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柏良提到作客土庫曼一役確實不想回想,「因為輸球,所以我們無緣晉級亞洲盃。」除此之外征戰土庫曼,連續的國際與國內交通移動,真的相當辛苦,「應該是我的選手生涯以來遇過最辛苦的一次。」不過他也特別感謝協會這次安排了包機,讓原本需要近20個小時的飛行縮短到2小時,面對重要國際賽能夠節省這些時間幫助全隊休息真的很有幫助。

陳柏良也感受到台灣的足球在改變,他談到在卡達備戰,有一天教練讓大家休假可以出去走走逛逛散散心,柏良約了隊友想去健身房流流汗,一進去發現竟然有一半以上的隊友都在裡面自主訓練,「我感覺到大家那個想贏的心,所以大家都來自主訓練、有一致的目標,那個感覺真的很好,我也相信台灣的足球真的在改變在進步!」而這次以大學長身分擔任隊長,他希望自己能夠幫助年輕的隊友更多,無論是場上的比賽技巧、或是場下的飲食生活管理,他都會跟隊友分享他的經驗,「我也會分享一些職業聯盟的所見所聞,期待

他們也嚮往向更高層級挑戰。」

雖然最終今年中華隊無緣亞洲盃,但在FIFA國際足球總會公布最新的世界排名,中華台北來到歷史新高第135名,從17歲就加入中華隊,是現今隊史上進球最多、出賽場次也最多的柏良也談到「我真的很開心,因為這中間的過程是非常辛苦的;但我也認為排名只是一時的,長遠來看我認為整體足球環境的提升還是更重要的,唯有為足球員創造更好的足球環境,例如好的職業聯賽、好的待遇,才能讓更多足球員能堅持在這條路上,讓父母親願意讓小孩以足球為職。」

為了回饋台灣、幫助基層足球推廣,柏良也預告將在12月30日於台北舉辦菁英訓練營,希望能讓高中生感受到職業級的訓練,讓他們更嚮往成為一個職業足球員。

記者會上也特別邀請到中華隊新任總教練Gary White參加,他表示在跟柏良聊天,談論很多他對台灣足球的想法之後,「當下我就知道他會是我的隊長。」而當詢問到自從GaryWhite總教練上任後,似乎比較常看到陳柏良在場上的笑容,未料陳柏良竟爆料說:「因為教練都常跟我開黃腔啦!不好意思教練我出賣你了!」全場哄堂大笑;但也看出兩人確實默契十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