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前小叮嚀/美股跌多漲少 台股利空揮之不去

▲美股4大指數跌多漲少,在費城半導體指數大跌、新台幣匯率升值不利出口等利空下,台股壓力沉重。(圖/NOWnews 資料照片)
▲美股4大指數跌多漲少,在費城半導體指數大跌、新台幣匯率升值不利出口等利空下,台股壓力沉重。(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市場訊息紛雜,美股今( 28 )日收盤跌多漲少,道瓊工業指數以小漲 0.1% 作收,其他3大指數均下挫,費城半導體指數跌幅更超過 1% 。至於台北股市,在台積電大跌下,昨日以重挫逾百點作收,今日在費半指數接續探底下,科技股表現是否回穩仍受關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黑色星期五銷售亮麗,讓美國零售股漲升慶祝,不過,油價走低導致石油相關類股疲軟,加上稅改法案投票前觀望氣氛濃厚,美股收盤呈小幅漲跌局面。道瓊工業指數上揚 22.79 點或 0.1% ,以 23580.78 點作收;那斯達克指數下跌 10.64 點或 0.15% ,收 6878.52 點;標準普爾 500 指數小跌 1.00 點,跌幅 0.04% ,成為 2601.42 點;費城半導體指數則重挫 17.54 點,跌幅達 1.31% 至 1324.15 點。

在評等遭調降的利空衝擊下,台積電昨日重挫 2.87% ,拖累台股帶量下跌 103.16 點,收在 10750.93 點,月線失守,成交值 1334.04 億元。

今日台積電美國存託憑證接續大跌 4.4% ,費半指數同受半導體評等遭調降衝擊大跌、新台幣匯率創近3個月新高下,均不利我科技股走勢。至於國發會公布景氣分數驟降5分,外界對經濟前景出現疑慮,也讓今日台股籠罩利空。

亞洲日本、南韓股市今日開盤,日經指數開盤小漲6點,跌幅 0.05% ;南韓股市小漲2點,漲幅 0.11%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