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戀「藝」起去旅行 打造屏東半島旅遊新亮點

▲慢遊山海踩線團參訪獅子鄉新路部落的有機農事體驗。(圖/水土保持局臺南分局提供)
▲慢遊山海踩線團參訪獅子鄉新路部落的有機農事體驗。(圖/水土保持局臺南分局提供)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為鼓勵全國農村區域資源整合,創造區域性或帶狀軸線的主題發展亮點,引導農村產、學、公部門共同投入農村區域性的整合及發展推動農村區域亮點,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臺南分局於106年辦理「屏東半島區域亮點山海戀加值推動計畫」,透過區域景觀軸線的串聯,整合屏東枋寮至車城地區山林及海岸環境資源,讓在地的住民投入在地的環境營造、產業活化、文化保存及生態保育等工作,以持續進行加值、創新及永續發展的農村再生規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屏東半島區域亮點山海戀加值推動計畫」規畫出「南島文化」、「熱帶生態」、「山海餐桌」的3條軸線,同時,為打造出區域亮點的發展與推動,於日前特別規畫「慢遊山海踩線團―「山海戀~藝起去旅行」深度遊程活動,由本次活動辦理單位樹德科技大學設計學院院長盧圓華,陪同地方農會、屏東縣青年農民聯誼會、屏北三鄉原住民生態旅遊勞動合作社、社區發展協會等組織、產業,及部落客、專家學者等,參訪獅子鄉新路部落的有機農事體驗、高士部落的部落走讀、勇士穀道、高士佛神社,同時,也到龍膽石斑魚的故鄉―枋寮鄉新龍社區,體驗食農教育、春日鄉文明有機農場。

▲「屏東半島區域亮點山海戀加值推動計畫」舉辦「慢遊山海踩線團―「山海戀~藝起去旅行」深度遊程活動。(圖/水土保持局臺南分局提供)

盧圓華指出,本次活動以南島文化圈,走訪、體驗部落傳承與生活,並結合熱帶生態遊程,共同結合山海餐桌的特色風貌,營造計畫區域亮點規畫設計。藉由活動的引導、參訪,以經驗交流與傳授方式,除能讓「屏東半島區域亮點山海戀加值推動計畫」區域範圍內能引入內、外部資源與行銷推廣,更讓參與者感受計畫案所串連起的多元化、多樣化的特色遊程活動,未來讓更多遊客能夠喜歡上這裡不一樣的鄉村風貌遊程。

▲慢遊山海踩線團參訪獅子鄉新路部落的有機農事體驗。(圖/水土保持局臺南分局提供)

過去屏東縣的觀光焦點和資源大都以恆春半島為主,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臺南分局,今(106)年將政府資源有效引導投入「屏東半島區域亮點山海戀加值推動計畫」,以農村社區為主,並將能帶動農村區域發展之地區,及為推廣農村區域整合發展之策略聯盟、城鄉交流及行銷推廣等所涉之互惠交流地區,都納入實施範圍,輔導對象為與區域發展主題相關人員。在未來,將經由計畫區域內的組織、單位所提「農村產業跨域計畫及農村區域亮點計畫補助作業」,透過資源整合與相互鏈結後,打造出屏東半島區域亮點的實質效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