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開打/大幅換血 台啤要靠阿三哥殺出重圍

▲周俊三。(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11.23)
▲周俊三。(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11.23)

文/吳政紘

世界盃資格賽正如火如荼地開打,不過對於台啤籃球隊而言,新的一季SBL超級籃球聯賽要怎樣打,或許才是真正要面對的難題,本季在張容軒、林瑞堃、吳敏賢等過去主力球員都一一離隊情況下,新加入的成力煥、鳳還巢的蘇柏彰、以及從裕隆轉隊的吳奉晟相當被期待,就看總教練「阿三哥」周俊三如何炒出一盤好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秀台啤擁有去年選秀會挑中的吳曉瑾,雖然他還在適應這個聯盟的層級,但台啤也是對他寄予厚望,尤其是在去年爆發閻家驊事件,也讓這支老牌球隊面臨挑戰。

▲台啤第5順位吳曉瑾(圖/林暐凱攝 , 2017.07.27)

周俊三的執教能力在業界讓人肯定,尤其是後衛的養成,台啤擁有蔣淯安、于煥亞、李愷諺等國手等級後場,足以撕裂對手防線,但面對達欣「印度姚明」布拉這樣等級的洋將,還是有一定難度。

因此鋒線跟中鋒人選就很重要,洋將李恩(Liam McMorrow)目前是最佳人選,但台啤也在找尋更強悍的禁區好手加入,不過李恩的速度與彈跳能力,或許也很適合台啤球風。

擅長打速度、遭遇戰的台啤,在補進彈跳能力好的吳奉晟後,他跟朱億宗加上呂奇旻的內線接應,能否為這支球隊帶來穩定的火力供輸。

吳奉晟(左)新球季將轉戰台啤。(圖/本報資料照)

內線方面,蘇柏彰回鍋老東家,將帶領新秀翟振皓成長,而內線戰力將會是今年台啤最需要注意的地方。

眼看裕隆、達欣、富邦勇士都整軍以待,並補進不錯的洋助人,台啤要重建新王朝,或許不是今年,但未來仍很有可看性。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