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辯論就做民調 丁守中批公平初選變造神大會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認為,台北市在兩岸的發展,不應該侷限於雙城論壇,應該要有多城論壇。(圖/NOWnews資料照)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認為,台北市在兩岸的發展,不應該侷限於雙城論壇,應該要有多城論壇。(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五度宣布參選台北市長的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今(28)日表示,國民黨已經輸到被人抄家滅產了,但躲在暗處放話的所謂「黨內高層及黨務主管」竟仍不知民意民主為何物,不覺社會外在氛圍,仍迷戀自己規畫指定的夢幻名單,甚至被民進黨設局主導議題而不自知,一場應有的公平初選,已變調成若干黨務主管放話的吹捧造神大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傳出國民黨對於2018年大選有一份六都夢幻名單,雙北人選分別是新任站神立委蔣萬安、新北副市長侯友宜,桃園市由立委吳志揚回鍋,台中市由立委江啟臣挑戰現任市長林佳龍,台南、高雄則屬意前立委高思博、高市黨部主委韓國瑜出征。

丁守中在臉書貼文表示,台北巿黨部主委宣布要在二月初做民調,再依民調結果協調黨內參選同志,協調不成再辦初選,這跟民主先進國家做法背道而馳。全世界各國政黨初選,都是先辦好幾場電視辯論會,讓民眾清楚瞭解候選人對城市治理願景與政見,準備好了沒有,哪有本末倒置,不辦政策辯論,反而先做民調?

丁守中說,全世界各國參選首都市長的,都是對改造首都有著強烈使命感,胸懐城市願景並早就做好準備,希望藉著參選,實現城市治理的抱負。哪有候選人沒意願,反過來要黨部拼命勸進的?黨部這種做法本身就反民主,落實了選務不公的口實,更害了國民黨改革形象,難怪年輕人不喜歡國民黨。

丁守中建議,國民黨走民主改革的正道,比照先進民主國家,直接公平辦理有市政電視辯論的政黨初選,讓選民大眾瞭解各人市政抱負願景,再做民調才有意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