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鼎失智症新藥獲美國治療神經退化疾病專利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國鼎生技 (4132-TW) 表示,研發中小分子新藥 Antroquinonol 以「用於治療神經退化性疾病的方法和組合物」申請多國專利,近日獲美國專利和商標局 (USPTO) 核准通過,針對治療神經退化性相關疾病專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鼎生技表示,該專利包括用於減輕或改善由神經元損傷引起的神經病變的症狀或降低其風險,以及抑制乙型 - 澱粉樣蛋白 (β-Amyloid) 的累積所誘導的神經元損傷,應用之神經退化性疾病包含失智症中最主要的阿茲海默症、帕金森症、多發性硬化症、中風症候群、唐氏症和肌肉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等。

國鼎生技表示,在許多神經性疾病,都可以觀察到神經系統中出現大量類澱粉蛋白的累積沉澱,研究發現可能導致腦部或其他器官退化或功能障礙,例如導致阿茲海默症。以美國為例,目前已有將近 540 萬的患者,而預期病患數在 2050 年會達到 1600 萬人,阿茲海默與相關腦神經退化疾病的醫療支出在 2011 年就花費將近 370 億美元於,預期到 2050 年將達 1.2 兆美元。

然而不幸的是,近期國際藥廠的臨床試驗似乎尚無突破性的進展,以至於目前對於阿茲海默症尚無適當的治療方式,因此突顯出開發出有效預防或治療阿茲海默症藥物的急迫性。

國鼎生技與澳洲昆士蘭州政府也在日前共同發布阿茲海默症的新藥試驗正式啟動,目前與昆士蘭政府和昆士蘭科技大學共同展開臨床前功效性試驗,試驗結果將用於後續臨床試驗的設計。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