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值砍價3成 軟銀聯盟以60億美元收購Uber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日本軟銀 (9984-JP) 組成的聯盟計畫收購 Uber 14% 的股權,預期投入 60 億美元,以近期最高估值 7 折的價格購入 Uber 股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軟銀此次收購合作的夥伴還有 Dragoneer 投資集團、General Atlantic,若成功收購股權,軟銀聯盟將獲得 Uber 2 席董事席位。

軟銀聯盟此次收購 Uber ,很有可能是史上規模最大的二級股票市場交易;軟銀並將另行投資 10 億美元,成為 Uber 最大的股東之一。

長達 20 多天的要約收購預計從周二開始,雖然軟銀的出價約為每股 33 美元,較最近一輪 Uber 籌資的估值低 30%,但是對許多早期投資人來說,這個收購價已經很有賺頭了。

部分的 Uber 股東已經同意出售持股,並作為此次交易的一部分。軟銀日前也表示,若股東同意賣出的數量未達最低收購目標,軟銀的收購可能就此打住。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