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的SpaceX本輪募資再獲1億美元資金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周一公佈的文件,投資人再度提供 SpaceX 1 億美元的資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筆資金是這家位於加州 Hawthorne 的航太公司在今年夏天籌集的 3.5 億美元的追加部分,將其市場估值提高到 210 億美元。現在這一輪籌資達 4.5 億美元。

文件中並未說明投資者為何,但是通過這筆額外的資金,融資來源從 21 位投資人增加到了 25 位。

由 Tesla  (TSLA-US) CEO Elon Musk 領導的 SpaceX 最後一輪募資是在 2015 年 1 月,當時由 Google 引導的 10 億美元 E 系列融資,富達投資也參與其中,並將該公司估值設定為 110 億美元。其他之前的投資人包括 Draper Fisher Jurvetson 和 Founders Fund。

該公司現在已經吸引了 16 億美元的資金,估值幾乎翻了一倍。

SpaceX 正經歷加速推展和適度挫折。今年以來,該公司已經完成了 16 項任務,2017 年的發射升空比 2016 年全年多了 2 倍。

與此同時,本月稍早 SpaceX 推遲為 Northrop Grumman Corp. 代號為 Zuma 的秘密有效載荷發射,其一枚 Merlin 火箭發動機在位於德州 McGregor 的公司工廠的「檢驗測試」中爆炸。

該公司的下一次發射定於 12 月 4 日,將一枚 Falcon 9 火箭提供給國際太空站的 Dragon 太空船再補給任務。

現在,SpaceX 已經躋身僅有的幾家估值超過 200 億美元的私人控股公司。這個精英俱樂部的其他公司還包括美國企業 Uber、Airbnb、WeWork 和 Palantir,以及中國共乘公司滴滴出行以及生產消費電子產品的小米

相比之下,Snap Inc. (SNAP-US) 在 3 月以 240 億美元的市值上市,不過由於股價下滑,估值已經下滑。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