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慶富案應速戰速決 拖太久執政者受傷

▲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出席南港行動市政會議。(圖/北市府提供 , 2017.11.28)
▲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出席南港行動市政會議。(圖/北市府提供 , 2017.11.28)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赴政大演講,談到慶富案,他表示藍綠都有,恐怕辦不下去。他今(28)日進一步指出,慶富案辦太久了,一開始辦可以把責任推給前朝,可是時間一拉久,現任執政者就會開始受傷、流血,拖越久流血會越多,慶富案應該速戰速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他演講時也提到,「年金改革在法律上是錯的,因為它違反依法行政、法不溯既往、法律的信賴保護原則。但基本上我還是支持年金改革,但是那是不對的。」

對此,柯文哲解釋說,年改議題其實他有檢討過,是台灣社會很大的問題,年改在法律上是不對的,但他還是支持改,因為不改國家還是受不了,但20年前就應該要處理,20年前不處理,現在才開始處理,就好像公宅、高房租、高房價,坦白講現在處理都太慢了,20年前才有辦法處理,現在處理都很痛苦。

對於外界質疑,他拆違建的數量比前幾任市長來的少?柯文哲說,在他的任內,違建數量也減少了,違建不是一直蓋、一直拆,永遠沒辦法解決,應該是扼阻蓋新違建,讓拆違建慢慢降低,不是拆違建多就是厲害,最高境界應該是沒有違建、也不用拆。

柯文哲強調,就像抓到吸毒的人多,數字就好,但也表示吸毒的人太多,所以最好是沒有人吸毒,也不用去抓吸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