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價還價 軟銀提收購Uber股份最新報價:打七折吧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由軟銀集團 (9984-JP) 帶頭的投資團隊已經提出新報價收購 Uber (優步) 的股票,該報價接近 700 億美元,較前一回報價打了七折,知情人士告訴《TechCrunch》。據傳每股價格是 32.96 美元,整體收購價格低於 500 億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博社》報導了最新的發展情況,經過幾個月談判,內容包括以最近一次私募估值接近 700 億美元的直接投資,以及以較低的價格大量收購現有股東的股份。

如果 Uber 簽了這張報價單,這將是歷史上規模最大的二手股票交易。Uber 幾週前已公布正在推進這一進程,尤其是「它與軟銀和 Dragoneer 領導的集團達成了一項潛在投資協議」。

這是一攬子交易,而 Uber 私募估值 10 億美元與二手股票交易有關。軟銀投標收購現有股東近 90 億美元的股份,以期望獲得 14% 的 Uber 股份。

《TechCrunch》表示,成千上萬的 Uber 在職員工都有資格出售股份。其他 Uber 股東,包括風險投資人、天使投資人和前僱員也可能有資格。

這將最終讓更多的員工有機會把紙幣變成現金。直到最近,大多數 Uber 股東都被禁止出售持股。獲得的 10 億美元的投資也將有助於公司繼續推動其增長,準備在 2019 年公開發行。

對於 Uber 來說,這是一個非常艱難的一年。Uber 應對不少法律上的爭議,包括一個與 Alphabet 自動駕駛汽車部門的專利官司,以及公眾對其公司文化的強烈抗議。聯合創始人兼 CEO Travis Kalanick 在 6 月被迫辭職。

如果交易完成,投資者和董事會成員 Benchmark Capital 同意放棄對 Kalanick 的訴訟。這起訴訟涉及 Kalanick 委任 3 個董事會席次的權力,包括他自己的席次在內。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