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持續買大同 股價14個交易日漲幅逾4成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大同 (2371-TW) 前 3 季每股純益 0.21 元,近年來深耕太陽光電、智慧商機,逐步開花結果,今年太陽光電接單量累計將達 75 百萬瓦 (MWp),年增逾 4 成,三大法人昨日齊買,合計買超 15378 張,外資近 10 個交易日合計買超 43018 張,今 (28) 日股價開平走揚,一度拉升至 19.1 元,統計近 14 個交易日漲幅達 45%,表現較大盤強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同第 3 季因轉投資公司綠能、尚志仍未轉盈,造成單季由盈轉虧,每股淨損為 0.06 元,累計前 3 季合併營收 565.84 億元、營業損失 0.89 億元、本期淨利 20.27 億元、每股純益 0.21 元;轉投資公司中包括精英、華映、福華、大同世界等第 3 季獲利,但綠能、尚志則是虧損。

大同近幾年來積極整頓轉投資事業,同時發展太陽光電及智慧城市市場,包括智慧能源、智慧家庭、智慧健康照護等領域都有布局,今年太陽光電發電金額可望較去年出現兩位數成長,接單量累計將達 75 百萬瓦 (MWp),在台灣已建置的高壓智慧電表 (工業用) 市占率達 5 成,另外,低壓智慧電表 (民生用) 國內市占達三分之二。

大同泰國公司為集團在東協市場的地區總部,業務包括電動機車、基板加工、電纜、重電、馬達、家電、空調等產品銷售,深耕泰國及東南亞市場近 30 年,日前與泰國東方科技學院 (Eastern Technological College) 簽約,雙方將進行產學合作,也代表大同集團進一步深耕東協市場的強烈企圖。

大同今年股價在 2 月間曾衝達 20.65 元,之後一路下滑至 9.96 元,股東會後緩步往上走揚,11 月中旬以來出現一波急拉攻勢,今日再衝高,攀上 9 個月的高點。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