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發明家申請專利 稱集合千萬人可用芭蕉扇搧走霧霾

▲中國大陸霾害日漸嚴重,最近有人申請專利提出「用芭蕉扇把霧霾搧走」的做法。(圖/記者林柏年攝,2017.10.30)
▲中國大陸霾害日漸嚴重,最近有人申請專利提出「用芭蕉扇把霧霾搧走」的做法。(圖/記者林柏年攝,2017.10.30)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秋冬一到,中國大陸霾害日趨嚴重,中央及地方政府一直對此拿不出對策。日前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的「中國及多國專利審查信息查詢系統」中,出現一個「搧除霧霾」的專利發明申請。根據網站上的說明,只要在受霧霾影響的地區,發動民眾一起同時朝同方向「撥扇」,產生的強大風力就可以將霧霾吹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杜姓申請人在說明書中描述,只要動員一群人在同時間朝同方向「撥扇」,就可以消除霧霾。(圖/NOWnews資料照)

這位突發奇想,想用「搧扇子」把霧霾消除的專利申請人姓杜,已經通過國家知識產權局的初審,目前的進度為「等待實審請求」。

根據申請人撰寫的說明書中,申請人提到這項發明可以提供一種解除霧霾的組織實施方案。在霾害嚴重的地區,「利用人工按指定的方向,在統一的時間,共同『搧除』霧霾。」申請人還強調,這個方案「成本低、效果顯著,且不會二次環境汙染。」以北京市為例,說明書中還列出「搧走霧霾」的數學公式,看來煞有其事。

申請人甚至擬定程序,一旦出現霧霾的天氣,可以透過電視、簡訊等通訊手段,組織全體民眾參與「搧霧霾」行動,而政府或社會團體則負責提供「參與除霾專用的巨型芭蕉扇」。

消息曝光後,大陸網友直呼「什麼時候會實審啊,一定要到場觀摩的」、「讓全國人民同時張開嘴、大口吸走霧霾,會更為有效。」,還有人諷刺說:「在中國談專利,比用扇子搧霧霾還好笑」有人還感動說「厲害,我的國,科技強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