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後-台積電賣壓不止半導體跟跌 再跌43點恐陷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今 (28) 日繼續由台積電領跌,儘管鴻海及大立光力拼撐紅,不過半導體族群依然遭遇沉重賣壓,加上 MSCI 新成分股國巨、旺宏等也走弱,壓抑指數開平震盪後走低,盤中一度跌破 10700 點,終場下跌 43.86 點,以 10707.07 點作收,成交值 1389.61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櫃買市場則是相對抗跌,指數靠電子零組件及光電類股撐盤,再度回升到 150 點之上,終場上漲 0.42 點,以 150.18 點作收,成交值 427.05 億元。

台股今天類股呈現跌略多於漲,其中跌幅最重的是水泥類股,跌幅達 1.4%,半導體跌幅也超過 1%,油電燃氣、造紙、玻陶、電機機械、其他電子、資訊服務、塑膠、鋼鐵、汽車、橡膠、其他類、建材營造、生醫、電子通路等也均收黑。

至於上漲類股則有電器電纜、貿易百貨、電子零組件、航運、光電、觀光、通信網路、紡纖、化學、電腦設備、化學生醫、食品、金融等。

半導體今天繼續成為台股賣壓區,其中台積電第 2 天跳空下跌,有下探季線的壓力,儘管聯發科傳出有機會打入蘋果供應鏈,但是仍難擋台積電跌勢,連帶的包括訊芯 - KY、世芯 - KY、創意、敦泰、南亞科、順德、茂矽、晶豪科、智原、矽統、祥碩、力成、義隆、創見、南茂、京元電子等跌幅均在 1% 以上。

至於昨天強勢的日月光及矽品,今天走勢則相對分歧,其中日月光獲利回吐賣壓湧現,股價開平走低,午盤還跌破 40 元整數關卡,矽品雖然相對抗跌,全場均維持在平盤之上,但是因為受到日月光換股價格在 51 元壓抑,漲幅相對受限。

另外即將入列 MSCI 新成分股的國巨、旺宏、華邦電、亞德客 - KY 等,則是出現獲利了結賣壓,股價紛紛收黑。

被動元件族群則改由華新科領軍,在華新科重新回到 100 元大關帶動下,華容亮燈漲停,立敦、凱美、奧斯特、智寶、禾伸堂、立隆電、信昌電、大毅、鈞寶等也均收紅。

倫元投顧分析師王信傑表示,台股今天持續受到台積電走跌影響,加上周期貨及選擇權,以及摩台期都將在明天結算,使得期現貨指數同步走跌,整體來看,台股雖然奮力守住 10700 點的整數關卡,但是短期均線均已下彎,反壓逐漸成形,預料指數將在季線及月線附近盤整。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