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調查:逾半投資者明年淨買家 75%有意投資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高力國際昨 (27) 日公佈最新調查,顯示逾半投資者於未來一年會是淨買家,並有 7 成半表示有興趣投資香港寫字樓物業。展望 2018 年,經濟前景、利率及地緣政治衝突將會是影響投資者決策的重要因素。該行看好來年香港寫字樓交投,預計中資買家會佔大部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文匯報》報導,該調查於今年 9 月至 10 月期間進行,收集共 35 組平均規模逾 10 億美元的投資者、基金及發展商的意見。調查顯示,絕大多數投資者均預期香港的資金成本將會上升,同時投資收益率將在未來 12 個月維持不變。

調查顯示,寫字樓仍會是香港最受歡迎的投資範疇,有超過 75% 的受訪者表示有意投資全幢或分層寫字樓。同時,隨着政府即將公佈新的活化工廈計劃,投資者已開始在工業物業市場尋找機會,有 64% 對工廈物業感興趣。另一方面,零售市場預計將在 2018 年繼續溫和復甦,增加了投資者對零售物業的興趣,佔比達 61%。

高力國際資本市場及投資服務副常務董事胡孝直預計,寬鬆的貨幣環境將會持續,導致投資收益維持較低水平。而中國經濟已經在今年重拾增長動力,中國境外投資未來將在亞太區市場發揮重要作用。

隨着住宅價格不斷上升,不少發展商和投資者也表達對土地發展的興趣。古孝直預計,來年商廈物業會繼續備受中資追捧,亦預計有中資流向規模較細的地皮發展,規模在 10 億元之內。

同時,有大約一半受訪的投資者認為 2018 年亞太區市場的投資總額將繼續增長。當中,香港、上海、新加坡和北京被視為最活躍的房地產投資城市。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