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區域型基金大贏家 亞洲市場佔9成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亞洲股市 11 月漲勢大躍進,帶動亞洲相關基金 11 月績效傲視全球,摩根投信指出,統計境內外各區域型基金 11 月表現,前九強全數由亞股相關基金包辦,包括日本中小型、亞太區、南韓、港股、大中華基金等類型,11 月以來績效平均繳出逾 3% 的好表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摩根亞洲增長基金經理人郭為熹指出,亞股堪稱市場大贏家,在年底旺季效應帶動下,亞洲相關基金績效跟著水漲船高,配合今年亞洲股市各擁題材,例如日本政治環境穩定,大幅提振投資信心、南韓經濟成長預策看俏、政策利多資金面推升港股創 10 年新高,以及台股受惠全球年底銷售熱潮,拉貨效應挹注股價走高等,讓亞股基金 11 月的報酬率更勝其它市場一籌。

郭為熹表示,除了 11 月漲幅大好,亞股基金今年來的報酬率也令投資人眉開眼笑,除平均漲幅都有雙位數的水準,中港台等大中華相關基金年迄今平均績效都是 3 成起跳,漲幅甚至超越大盤同期表現

郭為熹說明,就單一亞洲股市來看,今年迄今,越南與港股堪稱最大的兩個贏家,越南股市在進入工業化的轉型帶動下,股市狂飆 41.17%,在全球漲幅僅次於阿根廷與費城半導體指數,再來就是香港恆生指數 34.93% 漲幅,即使近日港股站上 3 萬點大關後出現拉回走勢,仍無損於在全球市場的多頭表現。

郭為熹指出,上週在大型藍籌股如中國銀行和騰訊控股等帶頭領漲之下,22 日港股恆生指數單日收盤站上 3 萬點大關,根據彭博統計,當天資金行情同樣創下新高量,透過深港通進入港股的中國資金為 25.3 億人民幣,改寫深港通開通以來單日新高;而透過滬港通南下港股的資金也有 20.2 億人民幣;除了資金撐盤外,港股上市的企業獲利表現亮眼,基本面支撐讓港股年初至今以來表現優於其他股市。

郭為熹表示,從市場趨勢來看,海外資金今年加碼中港股市大增,中金公司則預估,今年內地資金流向港股的資金規模上看 4000 億港幣,包含保險資金與公募基金,由於目前保險業資金的海外資產占總資產比例僅 2%,距離監管上限仍有 15% 有較大空間,後續資金活水可期。

至於 A 股方面,郭為熹說明,去年以來因為中國內地資金外流壓力較大,南向資金高達北向的兩倍之多,不過隨著人民幣趨穩與 A 股 6 月入摩成功,目前已看到資金逆轉北向趨勢浮現,有機會帶動今年漲勢落後境外中資股的 A 股啟動補漲,進而激勵亞股整體表現再上一層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