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海上風電裝機量將達到500萬千瓦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上海證券報今 (28) 日報導,過去海上風電因為投資高、施工難度大、後期維護難度大等原因,很長一段時間發展情況不如預期。不過從此次業內人士的反應來看,海上風電建設有加速趨勢,像是中廣核 (1816-HK)、上海電氣 (601727-CN)、陸上風電龍頭金鳳科技 (002202-CN)、華能國際 (600011-CN) 等都佈局海上風電產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華網 27 日報導, 中國三峽新能源公司(以下簡稱三峽新能源)近日與江蘇省如東縣簽訂協議,將在此打造 75 萬千瓦海上風電項目,三峽新能源將與 中天科技、韓通集團、海力風電等企業合作,共同開發如東縣海上風電資源, 實現江蘇地區的「海上風電百萬裝機」戰略目標。

中國環保在線今日報導,依據《風電發展十三五規劃》到 2020 年底,海上風電並網裝機容量達到 500 萬千瓦以上,與此同時,中東部和南方地區作為中國十三五期間,風電持續規模化開發的重要增量市場,業界普遍分析,海上風電可發展區域主要集中在中國東部沿海地區,大力發展海上風電,結合陸風、海風,可加快中國綠色發電腳步。

上海證券報報導,世界風能協會副主席、中國可再生能源學會風能專業委員會秘書長秦海巖預計 2017 年裝機量有可能在 1800 萬千瓦到 1900 萬千瓦,儘管跟 2016 年的 2300 萬千瓦相比下降了許多,他分析下降原因是因為西部裝機受到「棄風限電」的影響,然而他指出, 未來發展可再生能源不能只盯著西部,一定要把東、中、南部的市場建設起來。

據中國農業機械工業協會風力機械分會統計,2016 年中國海上風電新增裝機量達到 59 萬千瓦。中國農業機械工業協會風力機械分會常務副理事長兼秘書長祁和生表示,海上風電發展潛力巨大。

報導指出,目前,中國海上風電裝機量已超過 200 萬千瓦。2017 年廣東、福建還有幾個項目已通過審批準備開工,預計到 2020 年,海上風電裝機量將達到 500 萬千瓦。屆時,中國海上風電開工建設規模預計將達到 1000 萬千瓦。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