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富案將影響?海科館、海生館員工發展 林右昌允諾協助

▲針對海科館、海生館後續發展,基隆市長林右昌允將協助爭取員工權益。(圖/孫鑫華翻攝 )
▲針對海科館、海生館後續發展,基隆市長林右昌允將協助爭取員工權益。(圖/孫鑫華翻攝 )

記者孫鑫華/基隆報導

對於慶富案引發的爭議,可能影響海科館、海生館後續發展,並積欠員工薪資一事,基隆市長林右昌今(28)日指出,過程中市府持續關注,會站在地方政府及基隆市發展的最高權益,提供意見給教育部。同時,協助員工爭取勞保局工資墊償基金,以確保能拿到積欠的薪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慶富集團所屬的慶陽企業,承攬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簡稱海科館)的對外營運及海洋生態展示館(簡稱海生館)的BOT案,受到慶富案的影響,也傳出積欠海科館員工薪資,以及海生館興建工程延宕。

林右昌在今天市務會議中表示,目前已有50多位慶陽企業的員工,到市府進行勞資諮詢,並了解相關法令規定與權益。

林右昌說,等教育部與慶陽正式解約後,市府也會立即召開勞資協議會議,進行實質歇業認定程序後,協助員工向勞保局申請工資墊償基金,以確保被積欠的薪資進行墊付,法律部分則依相關程序進行。

他還說,無論是海科館的營運、及海生館的興建後續發展,仍須教育部做政策上最後決定,市府在過程中持續關注,站在市府角度,他希望「複雜事情簡單化」,海生館案能盡快、繼續來完成。海科館或海生館,「缺一塊都是地方所不樂見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