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2018年明星貨幣出場 日元打上鎂光燈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摩根士丹利看好日元走勢,預期通膨將在日本重現,長期被低估的日元將回歸公允價值,成為 2018 年的「明星貨幣」,並預估美元兌日元未來一年將可見到 10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明年日元走升 2 大關鍵
摩根士丹利首席策略分析師 Hans Redeker 認為,2018 年日元強勢將來自 2 個關鍵因素,分別是:全球再通膨及風險偏好潛在轉變

首先,全球通貨再膨脹可能使日本的通膨率達到足夠高的水平,日本央行最終可能會決定放棄目前的激進寬鬆政策,預期明年下半年資金回流並推動相關的日元需求上升。

其次,風險偏好潛在轉變,由於日元具全球貨幣避險作用,當投資者感到恐懼時,日元就會升值。

由於全球經濟成長往往與美元走勢呈現負相關,因此隨著明年全球經濟成長加快,以及美國聯準會「漸進式」或緩慢的升息路徑不變,摩根士丹利認為,2018 年美元勢必走軟。

摩根士丹利並將 2018 年第 1 季美元兌日元目標自 116 調降至 114; 預估第 2 季跌至 112;第 3 季和第 4 季進一步跌到 108 及 105。

美元走弱下,日元近期已展開升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