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茲當選中國工程院院士 他將做些什麼呢?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東方網報導,27 日 中國工程院公布了新當選的 67 名院士名單。外籍院士增選結果同步産生,本次增選共有 18 位外籍專家當選為中國工程院外籍院士,比爾蓋茨名列其中。外界好奇, 當選院士後,比爾 · 蓋茲將為中國做什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指出, 比爾蓋茲近年來造訪中國的頻率頗高,主要原因便是以泰拉能源公司董事長的身份,來中國推銷其引以為傲的第四代核能技術行波堆。目前,泰拉能源已與中國核工業集團成立合資公司,聯合研發並推動行波堆落地。

據悉,其具體目標是,在未來 20 年內分階段實施小中大型商業化行波堆電站的建造和運行計劃、提升商業行波堆相較于現有三代堆的經濟性。

行波堆是一種滿足四代核能技術要求和安全標準的金屬燃料鈉冷快堆,採用鈾鋯合金燃料,換料周期長並可以大量使用貧鈾,機組可利用率設計值高于 90%,具有高效利用鈾資源、減少乏燃料卸出量等優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