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運標下桃機第三航站行李處理工程 金額近44億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老牌自動化設備暨機器人應用大廠廣運 (6125-TW)) 今 (28) 日公告,該公司與國際知名大廠的荷蘭商范德蘭德工業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Vanderlande),共同得標「台灣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站區行李處理系統工程」,,得標金額約為 43.97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廣運指出,在此一標案中,該該公司與范德蘭德投標占比約各為 53.91%(23.7 億元) 與 46.09%(20 億元)。也突顯廣運長期耕耘物流自動化設備,尤其在機場行李處理系統在台灣桃園機場、高雄機場、大陸西安機場、菲律賓艾奎諾機場等都有承作實績而能合作拿下此一標案。

廣運指出,未來桃園第三航站區行李處理系統工程完成後預計達到之功能、效益、標準、品質或特性包括,行李處理系統工程完成建置後,能於尖峰小時處理逾 1 萬件個行李,其中來自包含 T3 報到櫃台、MRT 預辦登機及航廈間的轉機行李,可滿足目標年 2042 年行李處理量需求。

同時,設置容量約 3000 件的早到行李儲存區 (EBS),可提供提早報到或轉機行李的暫存,並有效管理早到行李。而行李安檢採用 In-line 設計及多層查驗作業,利用遠端集中安檢概念並將問題行李離線複驗,可提高安檢作業效率,使主要輸送線不間斷地運送行李。系統皆採備援設計,使未來營運妥善率達 99.5% 以上。

廣運機械指出,該公司擁有 42 年豐富整廠物流自動化設備及各類機器人整合應用經驗,受惠工業 4.0 及物聯網發展,為廣運本業帶來龐大接單商機,目前台灣客戶群涵蓋民生百貨、食品冷凍物流、智慧工廠、自動圖書物流、公共工程、石化、輪胎、智慧玻璃、TFT -LCD 面板、太陽能生產設備等,各行各業都有廣運團隊共同努力的實績。看好東南亞新興市場發展,除了在越南河內已有設廠,於今年更在泰國設立營運據點,並成功接獲 AB food(阿華田泰國廠) 的機器人系統。

廣運股價今天收盤上漲 0.2 元或 1.83%,收盤價報 11.1 元,成交量放大到 1073 張。

廣運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