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氏30度的耶誕節 業者邀弱勢長者享霜淇淋

▲每位長者都相當開心與業者共同合照。(圖/記者鄭志宏攝,2017.11.28)
▲每位長者都相當開心與業者共同合照。(圖/記者鄭志宏攝,2017.11.28)

記者鄭志宏 /花蓮報導

花蓮知名伴手禮鳳梨灣,今(28)日招待弱勢團體的老人家們在炎熱的冬季,吃到冰涼的霜淇淋。業者劉瑞祺,將自己打扮成耶誕老人,送霜淇淋給老人們品嚐。劉瑞祺說,成本不高,大家開心就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蓮知名伴手禮業者老板劉瑞祺,扮成耶誕老人,邀請弱勢團體長者,前來享用特製霜淇淋。(圖/記者鄭志宏攝,2017.11.28)

使用花蓮玉里鎮生產的洛神和瑞穗鄉的綠茶,調製成口感特別的耶誕霜淇淋,紅綠顏色搭配濃濃耶誕氣氛。他說,前些日子走了一趟京都,在吃過當地的冰淇淋後,得出的靈感,回到花蓮後,趕緊進行調配和試吃,終於在耶誔節前完成。

「愛心活動不是一天、一個月就過了,而是要長年關心」。劉瑞祺從多年前就關懷弱勢,不僅長年贈送月餅讓長者溫馨過節,送霜淇淋讓大家享甜蜜美味是第一次。移居花蓮已超過20年的劉瑞祺說,從廣告業轉行食品業,將一向好山好水的花蓮農產品為原料製成糕餅,每一段時間都會推出新商品,因應消費愛嚐鮮的個性。

▲由於平時較無機會吃到霜淇淋,長者們吃的相當開心。(圖/記者鄭志宏攝,2017.11.28)

原本以為孩童都愛吃冰,以孩童為對象招待弱勢孩童免費吃霜淇淋,後來發現其實很多長者也愛冰品,因此,新品發表招待老大人先品嚐。

劉瑞祺說,12月是浪漫與關愛的季節,目前都極力在邀請當地的一些弱勢團體,未來一年,不論各公益社團、教養機構、社褔機構的老大人及孩童全年都可以免費來吃天然無添加的在地霜淇淋口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