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生明盃/中正國小拿下季軍 和興國小闖進四強隊史最佳

▲第五屆徐生明盃季軍,高雄中正國小。(圖/鍾東穎攝 , 2017.11.28)
▲第五屆徐生明盃季軍,高雄中正國小。(圖/鍾東穎攝 , 2017.11.28)

記者鍾東穎/高雄報導

第五屆徐生明盃今(28)日進入季軍戰,由嘉義和興國小對壘高雄中正國小,中正派出巨投陳善宇、許翔鈞接替上場,兩隊都是本日第二戰,此役形成打擊戰,最終中正以7:14榮獲第三名。和興首度闖進四強創隊史最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正上一場4強賽遇上傳統勁旅桃園龜山國小以6:0落敗,龜山在第三局創造大局攻下5分,中正總教練楊正安表示,「小球員有些信心不足,先失分壓力大就崩盤,加上一日二戰,主要是拚穩定度,先失誤先輸。」

中正季軍戰碰上和興,派出陳善宇掛帥先發,兩隊展開打擊戰,一共打出16支安打,中正安打成功串聯,10支安打攻下14分,打敗首度晉級四強的和興。

和興總教練表示四強戰對上韓國麗水西,「兩隊實力相當,但聽到是外國球隊有點怯場,小球員有些綁手綁腳,第一局先失分之後信心下滑,就被一路壓著打。」最終以4:11落敗無緣爭冠。

接著季軍戰惜敗中正,和興教練認為先發投手簡頎恩表現不錯,幾個隱形失誤才導致失分,表現有及格,也評點了第三棒李家安打擊不錯,十分穩定。

和興首度晉級徐生明盃四強賽,成員大部分都是鄒族小朋友,教練表示「因為學校在阿里山腳下,所以會上山招生,球員大部分都是原住民,學校也相當支持棒球隊,所以不擔心食宿問題,家長也放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