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栽了!曾收陳慶男3萬元捐款 祕書長洪耀福道歉

▲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28日針對民進黨確實曾收過陳慶男的政治獻金表示最深的歉意。(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28日針對民進黨確實曾收過陳慶男的政治獻金表示最深的歉意。(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慶富獵雷艦弊案持續延燒,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28日針對民進黨確實曾收過陳慶男的政治獻金,表示最深的歉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耀福23日對外宣稱,自從2008年蔡英文擔任民進黨主席後,不論民進黨或蔡英文三度參選,都未曾收過慶富相關集團或陳慶男父子的捐款,他並隔空反問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是否敢對天發誓,從沒收過陳慶男的捐款」。不過外界清查政治獻金後,發現陳慶男除捐給「馬吳配」140萬元政治獻金外,也曾捐給「英仁配」3萬元小額捐款。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28日表示,黨中央第一次查核政治獻金資料時,由於小額捐款筆數過於龐大,必須在很短的時間內核對9萬1千多筆資料,在確認每一個捐款對象過程中咸有疏失。事後再次查證,民進黨在2015年11月6日確實曾收受一筆來自居住在高雄市前鎮區的陳慶男先生,以個人名義所捐出的小額捐款3萬元整。民進黨對於在第一時間沒有查出陳慶男的捐款,洪耀福祕書長表示最深的歉意。

至於藍營收受陳慶男的政治獻金方面,2012年「馬吳配」時,曾於2011年12月26日收了包括陳慶男、陳偉郎、陳偉志父子3人及陳慶男弟弟陳慶輝各10萬元政治獻金,另外慶富集團子公司「慶洋投資」也在同一天捐100萬元給馬吳配。資料顯示藍綠雙方都曾收過陳慶男的政治獻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