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弱勢 扶輪社捐助宜蘭縣智權會

▲國際扶輪3490地區宜蘭縣12個扶輪社,捐助25萬元給宜蘭縣智障者權益促進會,推動智能障礙服務相關業務。(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11.28)
▲國際扶輪3490地區宜蘭縣12個扶輪社,捐助25萬元給宜蘭縣智障者權益促進會,推動智能障礙服務相關業務。(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11.28)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國際扶輪3490地區宜蘭縣12個扶輪社,今(28)日上午到位於羅東鎮的宜蘭縣智障者權益促進會關懷「社區樂活補給站」服務情形,並捐助25萬元給該會推動智能障礙服務相關業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宜蘭縣智障者權益促進會開辦身心障礙者「社區樂活補給站」已經邁入第12年,服務身心障礙人數超過500多人次,樂活站採多元服務,內容包括園藝、簡易代工、職前訓練、音樂、書法、體適能與生活自理等。理事長林欽銘表示,辦理樂活補給站,每年經費約需120萬元,其中政府補助三分之一,不足部分,除少數來自學員的學費收入,大部分必須仰賴各界捐助。

國際扶輪3490地區總監謝漢池指出,宜蘭縣智障者權益促進會的「社區樂活補給站」就像智障朋友的中途之家,宜蘭縣有將近9千位智能障礙的鄉親,其中有5千位是尚未被發現的,而已經發現的4千位當中,在安置機構者也只有5、6百位。而宜蘭縣智權會設立「社區樂活補給站」就是希望照顧更多的心智障礙朋友。謝漢池同時呼籲善心人士共襄盛舉,一起致力改善身心障礙的照顧環境。

宜蘭縣智障者權益促進會「社區樂活補給站」,目前共收容30位學員,包含智能障礙者、多重障礙者、腦性麻痺者等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身心障礙者。學員早上8點到樂活補給站,下午5點回家。由於部分學員需要接送,在只有4位專職工作人員的情況下,經常必須身兼數職。在智權會已經服務10多年的蔡梅子就表示,除了教導學員才藝之外,她還負責煮飯及接送學員,雖然工作不輕鬆,但看到學員可以獲得較好的照顧,內心覺得很快樂。

宜蘭地區各扶輪社除了今天捐贈智權會協助推動「社區樂活補給站」之外,今年度重要工作包括:弱勢清寒植物人服務、羅東鎮獨居老人懷服務、南澳蓬萊國小充實設備,三星國中小學學生助學金、偏鄉學童讀報識字服務等,總捐助金額達300萬元。

▲宜蘭縣智障者權益促進會理事長林欽銘與「社區樂活補給站」學員。(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11.2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