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創點火器」啟動創新創業風潮 助臺灣青年接軌國際

▲「創創點火器」國際新創媒合展示會匯聚了68家臺灣、新加坡、香港、印度最強新創團隊,展示68項影響未來生活的創新點子。(圖/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提供)
▲「創創點火器」國際新創媒合展示會匯聚了68家臺灣、新加坡、香港、印度最強新創團隊,展示68項影響未來生活的創新點子。(圖/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提供)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為點燃校園創業星火,捲動青年初創風氣,培育創新創業人才,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06年推動「創創點火器-建構大專青年創新創業平臺方案」,於106年11月1日開始,連續兩天辦理3場創新創業活動,從國際新創媒合展示會、青世代創創論壇─高峰對話、新創國際論壇等活動,建構連結創新創業資源、青年互動與交流的平臺,鼓勵青年勇於嘗試、挑戰,大膽創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1月1日當天的國際新創媒合展示會,匯聚68家臺灣、新加坡、香港、印度新創團隊,以「智慧・物聯」、「行動・雲端」、「生活・商務」、「網路・創新」四大主題,展示最新最潮的創新點子,從VR、線上平臺、智慧感應、物聯網等技術創新與生活應用,帶給台灣的民眾以及產業不一樣的創新未來及視野,例如:AI幫助人們即時視訊翻譯;一臺機器結合物聯網,提供大眾正確的保養之道;以擴增實境的方式幫助人們體驗遊戲等。

▲國際新創媒合展示會展示最新最潮的創新點子。(圖/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提供)

▲當天同時邀請6家國際加速器,蒞臨活動現場,為國內新創氛圍注入活水。(圖/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提供)

當天同時還邀請美國500Startups、Plug and Play、Techstars,新加坡Golden Gate Ventures、馬來西亞MaGIC以及香港X科技創業平臺等6家國際加速器,蒞臨活動現場,為國內新創氛圍注入活水,其中香港X科技創業平臺、500Startups及MaGIC也分享當地的新創風氣與趨勢,以實務經驗讓新創團隊接軌國際的新創潮流,當日吸引超過600人前往參觀,而副總統陳建仁、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教育部次長姚立德及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署長羅清水也一同參觀,由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U-start計畫)培育之新創團隊介紹創新產品,充分展現青年創意及活力。

▲青世代創創論壇,由青創家林之晨(左二)、何飛鵬(左三)、政委唐鳳(左四)進行微演講及對談,副總統陳建仁(中)親臨會場致詞,鼓勵年輕人應勇敢嘗試,不怕失敗。(圖/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提供)

1日下午接力辦理青世代創創論壇,由創業家何飛鵬、青創家林之晨、數位政委唐鳳三位進行微演講及對談,為與會的青年學子們帶來跨界新視野,副總統陳建仁親臨會場致詞,他以愛因斯坦發明電燈為例,鼓勵年輕人應勇敢嘗試,不怕失敗。教育部次長姚立德表示,教育部為了鼓勵青年創業,今年往前扎根,推出創創點火器計畫,辦理交流活動、展示會或論壇,希望能在青年學生心中埋下創業種子,鼓勵在場年輕人能勇敢把夢想做大。當日論壇總共吸引超過300人參加。

▲新創國際論壇讓在台灣正處於起步階段的新創團隊,更能具體想像全球化的發展前景。(圖/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提供)

接續的11月2日新創國際論壇,邀請矽谷創業家Baobab Studios創辦人Maureen Fan、阿凡達的推手Soul Machines商務長Greg Cross兩位帶來國際創新創業的趨勢,Presence Capital合夥人Phil Chen分享創投角色的看法,提供新創團隊鏈結國際的機會點,讓在臺灣正處於起步階段的新創團隊,更能具體想像全球化的發展前景,論壇總共吸引超過200人到場。

青年署「創創點火器」系列活動,已為對新創感興趣的青年學子們帶來嶄新觀點以及學習交流,歡迎已創業的新創青年以及對創業有興趣的青年,持續關注創創點火器相關活動,一起匯聚創新點燃創業之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