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日光籌組太陽能大聯盟 找國發基金參與投資 國發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太陽能廠商新日光 (3576-TW)、昇陽 (3266-TW) 及昱晶 (3514-TW) 等 3 家擬籌組太陽能大聯盟,且由新日光分別向經濟部所管耀華玻璃管理委員會及國發基金申請投資 23 億元及 22 億元;國發會指出,目前仍在審議階段,預計 12 月 13 日召開投資評審議會,有關合併後勞工權益保障是審議委員綜合評估考量事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發會昨 (28) 日深夜發出聲明指出,新日光、昇陽及昱晶等 3 家公司為強化競爭力、建構產業營運新模式,擬籌組太陽能大聯盟;有關昇陽與員工勞資一事,國發基金先前已請新日光轉達昇陽妥善處理,國發基金也將持續密切注意後續發展。

國發會表示,新日光申請國發基金參與投資案,目前仍在審議階段,預計 12 月 13 日召開投資評審議會,有關合併後勞工權益之保障亦為評估審議委員綜合評估考量事項。

國發會指出,有關合併後勞工權益保障部分,國發基金先前向公司經營階層訪詢時,新日光董事長洪傳獻表示,合併後不僅目前既有業務持續進行,也會衍生增加新業務,急需更多人才,不會有裁員情事。

新日光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