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雖創新高價 但對挖礦需求降低 Nvidia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晶片製造商 Nvidia Corp.(NVDA-US) 和 AMD (AMD-US) 股價週二收低,一位分析師重申了這些公司已經傳達的信息:圖形晶片組的加密貨幣挖掘市場雖然合法,但可能並不像預期的那麼巨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Nvidia 股價下跌 1.6%,收於 210.71 美元,盤中低見 208.24 美元;而 AMD 則下跌 3.3%,收於 11.17 美元,當日低點為 11 美元,今年以來股價見跌。今年以來,Nvidia 股價上漲 97%,而 AMD 股價下跌 1.5%。相比之下,費城半導體指數漲幅近 46%,標普 500 指數 2017 年漲幅超過 17%。

Nvidia 與 AMD 和費城半導體指數的走勢      (圖取自MarketWatch)
Nvidia 與 AMD 和費城半導體指數的走勢 (圖取自 MarketWatch)
在周一稍晚發布的一份說明中,Mizuho 分析師 Vijay Rakesh 表示,挖掘數位貨幣的複雜計算正由依賴圖形處理器的硬體方法,轉向基於軟體的方法,這種方法需要大量的礦工或基於雲端的採礦與大型專用積體電路。 

Rakesh 表示:「我們認為,雖然比特幣和以太幣價格的激增為 Nvidia 和 AMD 提供了一些助力,但我們認為 2018 年挖掘加密貨幣可能只是非常小的驅動因素。」

即使反對者稱之為泡沫,比特幣價格今年一飛沖天,已經瀕臨 10000 美元大關之前,今年成長 750% 以上。以太幣越來越多地使用 GPU 來進行挖掘,而今年更是猛漲 5800%,交易價格大約為 470 美元。

一年來,隨著比特幣和以太幣等密碼貨幣的價值飆升,圖形晶片飛速銷售並在網上加價轉售,AMD 急於降溫對晶片組的需求,而 Nvidia 則更加接受。

但是,即使是 Nvidia 最近的熱情也降溫。在最新的財報中,Nvidia CEO 黃仁勛將加密貨幣業務稱為「我們業務中的一小部分,但並非零」,預計第 3 季用於採礦的晶片組的收入將從第 2 季下降一半至約 7000 萬美元。

預估加密挖礦顯示卡僅佔 AMD 和 Nvidia 銷售額的很小部分。Rakesh 估計,這些銷售佔 AMD 收入的 10% 左右,在 Nvidia 約為 6%。

Rakesh 指出:「我們認為加密挖掘中挖掘複雜性的增加正在推動挖掘從 CPU/GPU 轉移到廣泛 ASIC 的農場和雲端。」「考慮到加密挖礦趨勢的波動性,雖然 2018 年可能會有所緩和,但我們認為(長期而言)對於 AMD 和 Nvidia 來說應該是一個積極的方向,它們的重點仍是核心 PC/NB 和數據中心市場。」

Nvidia 成長的核心焦點不在於其成熟的圖形卡業務,而在於其銷售給數據中心的以 AI 為核心的硬體。Nvidia 公司第 3 季營收為 26.4 億美元,其數據中心銷售額增長了一倍多,達到了 5.01 億美元。同時,AMD 最近一季的企業銷售額同比持平,總收入為 16.4 億美元,為 8.24 億美元。

英偉達股價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