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再試射飛彈創紀錄恐為洲際飛彈 聯合國今開緊急會議

▲北韓於平壤時間周三2時47分,朝日本海試射飛彈,飛行高度達史上最高的4500公里,日本專家研判可能是洲際彈道飛彈,對此聯合國今天將召開緊急會議,商議北韓問題。(圖/翻攝自星島日報/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於平壤時間周三2時47分,朝日本海試射飛彈,飛行高度達史上最高的4500公里,日本專家研判可能是洲際彈道飛彈,對此聯合國今天將召開緊急會議,商議北韓問題。(圖/翻攝自星島日報/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南韓官媒韓聯社引述南韓軍方消息,北韓於今天(29日)平壤時間凌晨2時47分(台灣時間2時17分),自平安南道的平成,向日本海發射彈道飛彈。飛行長度約960公里,高度達4500公里,是歷次北韓彈道試射飛行高度最高的一次,飛行時間約53分鐘,也是歷次最久的一次。由於飛行高度高,南韓軍方目前研判是洲際彈道飛彈「火星-14型」。聯合國安理會將於美東時間周三下午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北韓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政府消息人士在本周二就曾透露,近期北韓飛彈基地活動頻繁,出現發射飛彈的跡象。北韓26日啟動飛彈軌道跟蹤雷達,內部通信活動劇增。日本當局研判,北韓總共發射了3枚洲際彈道飛彈,這也是北韓自9月15日試射飛彈飛越日本上空後,最新的一次飛彈試射。南韓、日本、美國已就此共同情報,同步應對。南韓及美國下個月的4日至8日也將出動230多架飛機,展開大規模聯合空演。

▲北韓飛彈在飛行53分鐘後,墜入深浦町久六島以西約210公里的日本專屬經濟海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針對北韓挑釁行為,日本防衛省今天在東京新宿區的大院內部署愛國者先進能力-3導彈攔截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於飛彈的處置,韓聯社引述南韓軍方消息表示,軍方以「精準打擊」的飛彈演習作為回應。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表示,飛彈在飛行53分鐘後,於日本時間凌晨4時11分,墜入深浦町久六島以西約210公里的日本專屬經濟海域。飛彈非行高度高達4500公里,所以推測是洲際飛彈,南韓軍方研判,此枚飛彈應為「火星-14型」。事發當時,美國總統川普正在拜訪國會,爾後在白宮表示:「我們會處理。」

▲對於北韓試射飛彈,川普表示:「我們會處理」,也呼籲中國大陸共同努力解決北韓問題。也有專家認為,川普本月將北韓重新列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是這次試射挑釁行為的導火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針對北韓再度試射飛彈,北約、歐盟、聯合國齊譴責,美方也同時呼籲中國大陸盡更大的努力,共同解決北韓問題。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召開國家安全會議,強烈譴責北韓挑釁行為,軍方分析指出,若北韓此次試射以正常角度發射飛彈,洲際飛彈「火星-14型」的射程可超過1萬公里。

北韓若成功發射洲際彈道飛彈,不只是亞洲區域受影響,射程範圍涵蓋整個歐洲與幾乎全美國,包括大城市洛杉磯、芝加哥,再加上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為非典型理性領袖,決策程序及方法無法預期,發射飛彈也無時程規律可言,也就是北韓的飛彈危機,造成全球的生命危險安危。

美國本月中旬才將北韓列入「支持恐怖主義國家」,當時就有分析表示,北韓可能會以軍事行動反擊,再加上前陣子脫北士兵駕車逃向南韓震驚國際,讓北韓軍紀顏面掃地。種種原因可能導致北韓這次的挑釁射彈行為。

▲北韓在今年9月15日時,也曾試射飛彈,當時射程約3700公里。飛彈飛越日本領土北海道南端,在北海道以東約2000公里落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