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家能源集團資產規模1.8兆人民幣 擁4個世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上海證券報今 (29) 日報導,中國國家能源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重組成立大會於 28 日召開,央視 28 日報導,該能源集團將擁有 4 個世界之最, 分別是:世界最大的煤炭公司、世界最大的火電公司、世界最大的可再生能源發電公司和世界最大的煤製油、煤化工公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海證券報報導,由國電集團與神華集團合並重組而成的國家能源集團,資產規模超過 1.8 兆人民幣,擁有 33 萬名員工、8 家科研院所、6 家科技企業,具備煤炭、常規能源發電、新能源、交通運輸、煤化工、產業科技、節能環保、產業金融等 8 大業務板塊。

報導指出,神華集團是以煤為基礎,煤、電、路、港、航一體化發展的綜合性能源集團,在智慧礦山、現代煤化工等方面居於國際領先地位,而國電集團是中國五大發電集團之一,風電總裝機居世界第一,在火電超低排放、脫硫脫硝等領域技術優勢明顯。 中國國務院國資委主任肖亞慶指出,重組成立國家能源集團,有利於理順煤電關係、實現煤電一體化發展,提升企業整體盈利能力和經營效益。

多維新聞報導,中國 國家能源集團 作為世界最大的煤炭生產公司,擁有生產煤礦 83 個(露天煤礦 16 個),核定產能 4.29 億噸。煤炭供應中國及日、韓等多個國家和地區是世界上最大的煤炭供應商。

據報導,作為世界最大的火力發電生產公司,國家能源集團擁有火電裝機 1.67 億千瓦,電站遍布中國 31 個省市,澳洲、南非、印尼等國家。超低排放機組、大容量高參數機組、新能源裝機,以及以節能環保及裝備製造為主的高科技產業等在行業內處於領先地位。

作為世界最大的可再生能源發電生產公司,國家能源集團擁有風電裝機達 3,300 萬千瓦,年發電量 570 億度,擁有中國發電企業在海外第一個風電項目,也是非洲大陸上唯一一家集風電投資、建設、營運為一體的中國國有能源集團。

作為世界最大煤製油、煤化工公司,國家能源集團投入煤制油化工生產運營項目共 28 個,運營和在建煤製油產能 526 萬噸,煤製烯烴產能 288 萬噸,擁有多項關鍵自主知識產權工藝技術。規模和技術水平在世界處於領先地位。

此外,國家能源集團還擁有 2,155 公里的鐵路,年吞吐量 3 億噸的港口,以及 80 艘自有船舶的船隊。在重載鐵路建設運營方面,也處於行業領先水平。

上海證券報報導,中國國家能源集團董事長喬保平在會上表示,中國國家能源集團將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聚焦煤炭、發電主業,化解產能過剩,優化布局結構,推進綠色發展;並積極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加大走出去力度,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全力打造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綜合能源集團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